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战略规划>文章页
杨元庆内部信:2014年我们要做什么
字号:

时间: 2014-04-03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战略管理
昨天,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了一封内部邮件,对联想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解读。

杨元庆

杨元庆

昨天,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了一封内部邮件,对联想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解读。锐观察独家获悉了邮件内容,现在将重点和大家分享。

1,跨国并购的审批是未来几个季度的重点。在过去的一年,联想动用数十亿美金的现金储备,宣布了对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并购,以及对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并购。杨元庆说,一旦并购完成,我们将成为更加强大的联想。

2,联想新组织架构从昨天起实施。联想将业务划分为个人电脑业务集团、移动业务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和云服务业务集团四块业务,并且进行了相应的人事调整。比如,手机业务的冯幸被调到了贺志强负责的云服务业务集团。

3,速度和灵活性是联想的竞争力。杨元庆认为,联想和其他公司不同的地方,就在于联想的快速反应机制。一个例子就是,针对四大业务版块的调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完成了。

4,个人电脑业务是联想的根本。杨元庆提到了一个关键词,更强的盈利能力。2014年,联想将加大在创新方面的投入,以获得更强的品牌溢价。

5,企业级平台业务被摆上重要位置。目前,联想PC和移动业务已经进入第一阵营,杨元庆强调,下一步就是要做具有强劲竞争力的企业级平台业务。杨元庆特别提到了2点,一个是生态系统,一个是用户体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