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3个问题揭示你品牌的弱点
字号:

时间: 2014-03-1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客户 品牌
中国古代军事家孙子说过,“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这里并不是只知道好的方面,也包括坏的方面,所以要审视自己,发现自己的最薄弱环节,为了一个更好的未来,武装你的品牌。

3个问题揭示你品牌的弱点

  无论你如何绞尽脑汁地设计,或者小心翼翼地执行,几乎任何品牌都有它的劣势,或者所谓“不完美的”的地方。

  他们可能一些交叉点,比如没有做到老板们和品牌负责人预期的,或者更重要的是,没有做到客户们期望的。

  无论你喜欢与否,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代,而且在一种“你最近为我做了什么?”的心态下,品牌的强壮取决于他们的最薄弱的环节。这也引出一个问题:就是你最薄弱的环节在哪儿?对你的业务有何影响?

  美国一家41人广告和数字营销公司Shine United的创始人和CEO,Curt Hanke最近在INC上分享了3个简单的,具有挑衅性的问题。这些问题可以帮助揭示品牌的弱点,因为知道问题就是成功了一半。

  1.你的最不满意的客户说你什么?

  这是一个最显而易见的起点。但是最后一次,你真正地退几步,而且以一颗新鲜的心态和开放的心来认真倾听是什么时候?经常,时间、惰性和借口,会使“这就是做事方式”变得确定。这种被动性意味着,我们已经完全停止倾听了,找借口,继续前进。这对于品牌管理而言,几乎不可能是一种积极地,或者深思熟虑的方法。

  站在你满意客户的角度,你会看见什么?整体看一下你的品牌,评估一下所有得到的正式和非正式的数据,包括发过来的email,社交媒体评论,客户服务报告,客户资料卡,定量和定性的研究,从其他部门的反馈,等等。

  对应你的客户和你交互不利的每个点。你的最薄弱环节是什么?特别消极的反馈在哪里,为什么?这种“品牌危机”在你客户的购买道路上有什么影响,而且它会如何影响潜在客户?这个信息会告诉你什么?你在哪里没有得到这个数据,但是你希望得到?

  无论你的企业或大或小,是B2B还是B2C,关注客户满意度,以及不满意客户关心的规模和属性,这些是对你品牌健康度的重要指标。

  2.如果你被竞争对手聘用开攻击你的品牌,你会做什么?

  这个挑衅性问题如何?很正确,明天你要到马路对面,为你最大的竞争对手工作,你有一个对你现有的前品牌好、坏、丑陋的最直观认识。

  从这个不同的有利位置,你看见什么?你会从哪儿进行攻击?为什么?以什么解暑?有什么注意事项和警示?

  此外,考虑你“之前的”品牌,要以一种饥渴的初期创业公司的眼光。在你的雄心勃勃的对手不想失去任何东西,并想得到所有的背景下,你的“旧”品牌的强势或者弱势在哪儿?

  新鲜的视角产生新的洞察力。可能是,某个人从此离开立刻问这些同样的问题,所以这对我们所有是有必要的,走好每步棋,至少提前几步思考对策。

  3.如果你可以挥动魔杖,立刻改变你品牌和客户交互的三件事,这三件事会是什么?

  只是这一刻,忘掉人、问题,政治和过程,花一点时间定义三件事,小或者打,这会对你的品牌产生巨大的不同。

  从一个企业观点来看,哪三件事会对你的企业产生最大的影响?销售?潜在销售机会?推荐?品牌资产?回头客生意?

  或者,以你客户和潜在客户的眼光来看看你的品牌。哪三个变化能增强他们的亲和力?消除关键的阻力点?鼓励他们支持你品牌的想法?等等。

  中国古代战略家孙子说过,“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这里并不是只知道好的方面,也包括坏的方面,所以要审视自己,发现自己的最薄弱环节,为了一个更好的未来,武装你的品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