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多芬如何从叫做新泽西州未洗干净的“胳肢窝”中有学习
字号:

时间: 2014-03-17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营销 广告
以其不同寻常的营销活动而知名的多芬公司可能在取笑新泽西州的形象方面做得太过分了。虽然新泽西州的一部分收费高速公路并不没有什么优美的风景,但花园之州的居民们还是为自己的州感到骄傲,

多芬如何从叫做新泽西州未洗干净的“胳肢窝”中有学习 

    联合利华(Unilever)从一件事情中得到了教训:不要惹新泽西州。

  该公司的多芬(Dove)品牌报废了张贴本来打算(幽默地)敦促花园之州(Garden State,译者注:美国新泽西州的别名)的居民接受熟悉的侮辱的广告牌的计划。

  “亲爱的新泽西州,当人们称呼你为‘美国的胳肢窝’时,请把它当作是一种恭维。真诚的,多芬公司。”其广告活动的文本如上。在文字的旁边是一个微笑的女人抬起了她的手臂露出了她的腋窝。

  多芬公司发现自己陷入了“以逸待劳”的局面,而不是促使新泽西州的居民接受这种负面的刻板印象,花园之州有数十人投诉其使用侮辱性内容。多芬公司迅速让步,在脸谱社交网站(Facebook)上写出其已经决定撤销广告牌并且无意冒犯任何人作为对投诉的回应。

  以其不同寻常的营销活动而知名的多芬公司可能在取笑新泽西州的形象方面做得太过分了。虽然新泽西州的一部分收费高速公路并不没有什么优美的风景,但花园之州的居民们还是为自己的州感到骄傲,这里有漫长的美丽的海岸线、马匹以及灯塔景区。

  “对于一家在其‘美是……’广告运动中试图保持如此得政治正确性的公司来说,我觉得你真的用反新泽西州的广告牌把事情彻底搞砸了,”一位女士在多芬公司的脸谱社交网站主页上写道,“新泽西州女孩极其为自己的州感到自豪。”

  我自己作为一名前新泽西州女孩,只有那些看起来是外州来的人才会将花园之州叫做“腋窝”并且询问我来自新泽西州收费公路的哪个出口。不过,多芬公司试图通过在其道歉中指出其也是一家新泽西州的公司而挣回一点名声。(联合利华公司的北美总部设在新泽西州的恩格尔伍德口岸(Englewood Cliffs))。

  “我们设立‘亲爱的新泽西州’广告牌--我们的许多广告活动之一--的意图是为了提醒人们注意到腋窝可以并且应该被认为是美丽的这一事实,”该公司写道。

  对于一些居民来说,该广告的信息只是让人感觉不对头。

  “这是侮辱。我们有臭味么?我们不臭。我们是一个非常好的州。事实上,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这个州,”新泽西州的居民琼·嘉泽罗(Joan Gazello)告诉纽约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台。

  多芬公司表示其将会把该广告牌空间捐赠给新泽西州的慈善机构。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