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美大商场暴跌的客流量正杀死一些餐馆和小商店
字号:

时间: 2014-03-17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破产
美国大商场正在慢慢地变成鬼城,而这对开在商场里面的小商店和餐馆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大美大商场暴跌的客流量正杀死一些餐馆和小商店

  (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市,消费者们在一家斯巴罗餐厅购买午餐。/照片来自盖蒂图片社,由斯科特·奥尔森(Scott Olson)拍摄。)

  美国大商场正在慢慢地变成鬼城,而这对开在商场里面的小商店和餐馆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没有比商场里的美食广场能更明显地体现出这一点的地方了。曾经是那些无聊的青少年们的寄托的主要来源的几家快餐连锁店正处于崩溃之中,因为购物的人们把他们的钱花到了别的地方而无法维持运营。

  最新的受害者是斯巴罗餐厅(Sbarro),这家主营比萨饼和意大利面的连锁餐厅曾经是大商场的美食广场中的主要店家。《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援引该问题的知情人士报道该公司可能最早于2月26日(周三)就申请了破产保护。

  二月中旬时,该公司宣布将关闭其北美地区的400家门店中的155家,其中大部分都位于大商场和机场里。该公司向其1.4亿美元的债务屈服了。

  也在苦苦挣扎的还有主要出现在美国西部和中西部的雇员拥有的连锁快餐店来个热狗(Hot Dog on a Stick),该公司上个月也申请了破产保护。据新闻报道,该公司表示昂贵的商场租赁费用是其业务运营失败的主要原因。

  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The San Diego Union-Tribune )》指出,该公司“在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的中期经济繁荣时签订了一些非常昂贵的租赁合约,”公司的行政长官丹·史密斯(Dan Smith)说,“这些租约大部分都是10年期的,真正给我们带来了损害的都是在2004年至2007年的市场巅峰时期签订的,它们真的给我们带来了伤害。世界已经改变,而受困不得不支付相同的租金是很痛苦的。”

  大商场里的零售商们也受到了伤害。Wet Seal公司在上个月时报告了其惨淡的营收,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23%。其行政长官约翰·古德曼(John Goodman)援引“大商场的客流量持续疲软”作为其销售额下跌的一个原因。其股票价格自今年开始已经已暴跌了28%。

  一度成为青少年群体的宠儿的阿贝克隆比和费奇(Abercrombie & Fitch)也陷入了困境,预计其今年会在美国关闭60至70家门店。RadioShack电子产品超市今年会关闭高达1100家连锁店。

  房地产分析公司绿街顾问公司(Green Street Advisors)表示,美国的大商场约有15%会关门或是在未来的十年里转换成非零售场所,《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另一位零售专家,霍华德·大卫德维茨(Howard Davidowitz),认为多达半数的美国大商场将在之后的15至20年内倒闭。

  倒闭和客流量减缓的其中一个最大的原因是诸如西尔斯(Sears)和彭尼百货(JC Penney)这样的支柱型的百货商店的消失。自经济衰退以来,这类的商店一直处于混乱之中,并且没有回归到一些高档的零售商所拥有的健康的运营方式中。从历史上看,他们将客流量带到了大商场中。有些大商场现在正在着眼于用大型体育馆和健身中心来取代百货商店作为商场的支柱,《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 )》报道。

  其它的大商场也都在增建摩天轮、美发沙龙和特色餐厅,以便为整个家庭提供更多的体验。

  迎合有钱人的高档购物中心更好地度过了经济衰退期。名牌折扣商场也出现了反弹,并且成为了美国零售行业现在的亮点之一。

  但是,许多其它的大型商场都陷入了像田纳西州安提阿的口岸的环球购物中心(Global Mall)一样的困境之中,这家购物中心只能维持其已经占有的200家店面中的20%,《田纳西人报(The Tennessean )》报道。专家们说,解决的办法是去掉那些曾经是大型购物商场的骨干的零售商店,并用办公室、杂货店和学校来替换它们。

  “问题是,当人们走进大型购物商场时,他们会想到其曾经的样子,”一位前商店老板告诉《田纳西人报》,“而当他们四处走动并且看到了空荡荡的空间时,他们找不到回来的理由。”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