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EDM策略:像管理SEM组合关键字一样管理邮件主题行
字号:

时间: 2014-03-1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webpower 中国区 Dr.Ja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SEM
由于目前大多数的邮件营销平台都支持主题行测试,如webpower的dmdelivery邮件营销平台就支持使用A/B试验进行两到四个版本的邮件测试,以确定哪个表现最好。这使得对效果“增量”导向的邮件主题行进行优化变得更加容易。

过去我们谈了许多关于主题行的话题,如使用字词组合,图标和符号来引起用户注意;使用幽默或倾向性的语句;甚至尽可能做个性化。由于目前大多数的邮件营销平台都支持主题行测试,如webpower的dmdelivery邮件营销平台就支持使用A/B试验进行两到四个版本的邮件测试,以确定哪个表现最好。这使得对效果“增量”导向的邮件主题行进行优化变得更加容易。
 
在邮件主题行中如何加入创意?如何像SEM一样,根据算法,通过次数和频率优化主题行词语?怎样针对特定类型的促销推广细分和具体时间等因素,使用特定的组合关键词?下面,笔者就分享像SEM组合关键字一样进行邮件主题行管理的技巧。

1.    保持新鲜。即使一年发送100个活动,也要把邮件主题行当作报纸头版一样重要看待。webpower的营销专家建议,实践中,应该有一组标准的基线单词和短语以备使用,并围绕这些词语不断丰富。考虑到电子邮件的发送频率,虽然我们不能指望每个标题都新鲜出众,但也应该尽力尝试!一个主题行通常需要3到10个字的词组;提供相关的告知;并刺激行动。

2.    从算法角度思考。很多时候,我们做事都仅凭感觉,而忽略了数字。制定一个模型以了解主题行在表现、时间以及原因这些指标上的情况,使主题行标题执行中少一些猜测,在下一个环节中做出更加令人心动的创意决定。

3.    了解“词语”对用户的意义。很少有企业真正了解每个词语及每种表达方式对自己的意义所在,如“耐克”对于耐克公司而言,已经成为“鞋”的衍生代名词。而有些词语对企业目标看起来毫无意义,但是又具有联系,如“响应式技术”看起来和邮件营销并没有直接的效应,但随着移动化营销备受重视,其正在成为邮件用户新的关注点。在电子邮件主题行制定中,了解不同“词语”对用户的意义,并使用这些词语和宏观趋势,与自己的企业建立某种连接,以使用户有采购意向时,首先想起你的品牌,这才是长久之道。

4.    变得有乐趣。要有创意,但不能仅仅停留在创意上,而是在流行、创意和品牌间寻找一条很好的线。就好比在工作场所的笑话,由于工作环境的不同,笑话的幽默感效果也不同。记住,不是每个人都和你的幽默感相同。

5.    竞争对手战术对你毫无意义。由于信息获取能力的提升,目前我们对竞争对手的实践动作可以了解更多,如果试图解读竞争对手的策略并作出应对反击,可能有点浪费精力,因为更够有效配合自己的推广策略是能主题行成功的关键。

正如文章开头提到的那样,主题行的使用犹如增量游戏,在一定时间内,其变化并不会改变总体的效果。所以,邮件营销人员在主题行策略制定中,需要从更加系统、长远的角度思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