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Target超市商品打九折,但能赢回商誉么?
字号:

时间: 2014-03-1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客户
在其对影响了数百万客户的大规模黑客攻击的初步反应中未能切中要点之后,零售商塔吉特连锁超市(Target)正在尝试其B计划--用折扣和为那些受影响的消费者进行免费的安全监测来拉拢不满的顾客。

Target超市商品打九折,但能赢回商誉么? 

  在其对影响了数百万客户的大规模黑客攻击的初步反应中未能切中要点之后,零售商塔吉特连锁超市(Target)正在尝试其B计划--用折扣和为那些受影响的消费者进行免费的安全监测来拉拢不满的顾客。

  塔吉特连锁超市在12月21日至22日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购物周末提供10%的折扣。“我们认识到,这个问题在已经很繁忙的假日购物季中一直令人困惑且具有破坏性,”塔吉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格雷格·斯坦哈费尔(Gregg Steinhafel)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一提议毁誉参半。有些客户未被安全漏洞的阻止,并告诉《明尼阿波利斯明星论坛报(Minneapolis Star-Tribune)》,他们觉得10%的折扣是“一个不错的奖金”。

  但在塔吉特公司的自从安全漏洞被披露以来已经成为了客户的挫折情绪的焦点的脸谱社交网(Facebook)主页上充满了更多的负面反应。

  “10%的折扣是一个糟糕的解决方案,我不会再去买东西了,”表示未知人士从她的支票账户中取走了200美元的一名客户写道,“在周末时注销了借记卡,这样就不会让人用我的卡乱花钱了。”

  令塔吉特百货公司的客户们感到头痛的是,还在周末时赶上了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对拥有在塔吉特公司出现安全漏洞的从11月27日持续到12月15日的期间内所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客户们制定了新的消费限额。摩根大通银行的借记卡客户被设定了每天100美元取款限额,而信贷卡用户获得了每天300美元的限制,路透社指出。

  随着麻烦的不断扩大,塔吉特公司表现出了对客户的重大反弹。正如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财富观察栏目(MoneyWatch)12月23日(周五)的报道称,很多客户表示根本不可能直接联系到商店的客户服务代表,而另外一些人报告说在登录到塔吉特公司的红卡网站时出现了问题。

  对于受到了影响的塔吉特公司的客户们来说更糟糕的是,有证据表明,一些被黑客攻击了的卡已经在黑市上被出售了,据首先在其博客上报道了塔吉特公司的安全漏洞问题的曾任《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记者的安全专家布莱恩·克雷布斯(Brian Krebs)表示。这些卡的售价为20美元至100美元,克雷布斯指出。

  塔吉特公司在首先建议其客户充分利用其每年的免费信用检查的权利,该公司也自此调升了回应。首席执行官斯坦哈费尔表示,塔吉特公司将会提供免费的信用监控。详情将于稍后公布给受影响的客户,他在声明中说。

  但是,损害很可能已经造成。首先失策的地方?塔吉特公司在宣布安全漏洞的问题上就处于不利地位,是安全专家克雷布斯首先在他的博客上报告了银行卡被盗的事件。

  “安全漏洞问题本身以及信息披露的来源是一个博客而不是公司的事实都打击了塔吉特公司的感知可信度,” 研究和专业课程在哈佛大学(Harvard)的国家准备领导力倡议组织(National Preparedness Leadership Initiative)的主管埃里克·麦克纳尔蒂(Eric McNulty)在《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博客上写道。

  企业需要为像打击了塔吉特公司的一样的破坏性事件做好准备,麦克纳尔蒂指出。“美国有着特别丰富的打击目标,因为我们的信用卡和借记卡的验证都依靠磁条而非芯片;这是一项古老的技术,”他指出。

  鉴于信用卡盗窃是21世纪生活中的一大危害,很多客户都期望塔吉特公司能够做出更好的准备。毕竟,这一安全漏洞甚至都没有登上对美国零售商的最大危害的排行榜。这一殊荣属于TJX公司,其母公司是TJ Maxx和HomeGoods,该公司在2007年有至少4570万的信用卡和借记卡被盗。

  “没有什么能比知道你的银行账户会被提空并且需要花费两天的时间才能联系到人取消自己的红卡更有压力的了,”另一位顾客与12月22日(周日)在塔吉特公司的脸谱社交网主页上写道,“我并不责怪塔吉特公司遭受了黑客的攻击,但我责怪他们事后的管理不善。”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