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随着Nook阅读器销量暴跌,巴诺书店裁员
字号:

时间: 2014-03-07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裁员
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本周的支持其身陷困境的Nook电子阅读器的裁减大量的工程技术人员的举措激起了对该公司有关该设备的计划的猜测。

随着Nook阅读器销量暴跌,巴诺书店裁员

  (Nook HD和HD+平板电脑可能无法完全“敲开”安卓平板电脑的大门,但它们现在更加开放了。)

  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本周的支持其身陷困境的Nook电子阅读器的裁减大量的工程技术人员的举措激起了对该公司有关该设备的计划的猜测。

  2月10日的一份来自《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 )》的报道称该公司解雇了其Nook电子阅读器的落硬件工程师,但是,巴诺书店说该报道并不准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虽然该零售商并没有指明裁员的人数,但有不到100人失去了他们的工作。

  不过,这一举措引发了人们对于该公司已投入数亿美元用以将其作为亚马逊公司(Amazon)的Kindle电子阅读器和苹果公司(Apple)的iPad平板电脑的竞争对手而推广的Nook电子阅读器的未来的进一步怀疑。

  在有关裁员的消息浮出水面之后,巴诺书店试图通过表达对其管理层的信心来平息关于其对Nook电子阅读器的承诺的讨论。

  “正如我们已经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调整了Nook电子阅读器的成本结构,我们的组织的特定领域的人员编制已经发生了变化,导致有一些职位消失了,”女发言人玛丽·埃伦·基廷(Mary Ellen Keating)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相信,我们在Nook电子阅读器领域中有着强大的管理团队,也已经招募到了令人瞩目的新人才。”

  其中公司所暗指的“企业的实际情况”是,其Nook部门一直处于长期的低迷状态。巴诺书店报告其Nook电子阅读器在为期九周的长假期间的销售额是1.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暴跌60%。该下降来自于销售量的减少和单位设备的价格的降低。

  在一份声明中,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迈克尔·哈斯拜(Michael Huseby)于2月11日表示,Nook电子阅读器的节日销售量下降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没有发布任何新的设备,取而代之的是选择通过其现有的库存进行销售。

  就像通常的情况一样,股东们赞成裁员的想法,2月11日将巴诺书店的股票价格推高了近9个百分点,达到16.06美元。一位跟踪该公司的分析师也对这个消息表示欢迎。

  “我们看到巴诺书店正在朝着正确方向迈进--合理精简Nook部门的费用结构以试图恢复其盈利能力,”施蒂费尔尼古拉斯公司(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大卫·希克(David Schick)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据路透社报道。

  一些Nook电子阅读器的硬件工程师们失去了他们的工作的想法并非多么令人惊讶。巴诺书店去年夏天表示,它将停止制造其自己的彩色平板电脑,取而代之的是与外部制造商合作制作联合品牌的设备。该公司表示将会继续生产自己的黑白屏幕的Nook电子阅读器。

  那么,巴诺书店该何去何从呢?印刷书籍的业务正在缓慢下降;同时,该公司计划在未来的十年里削减其实体店面。剩下的全部都是电子阅读器业务,不过巴诺书店正在通过将一些生产控制移交给第三方合作伙伴而采取谨慎的方法这样做。

  “书籍业务真的相当稳固,”美心集团(Maxim Group)的一位分析师约翰·廷克(John Tinker)告诉《纽约时报》,“人们仍然去逛书店。但你必须停止Nook电子阅读器方面的损失。”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