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亿万富翁卡尔.伊坎对eBay进攻步骤
字号:

时间: 2014-03-0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Jonathan Berr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股价 销售
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与eBay之间的口水战在上周该亿万富翁指控两名该电商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把自己的利益置于董事会之上之后愈演愈烈了。

亿万富翁卡尔•伊坎对eBay进攻步骤  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与eBay之间的口水战在上周该亿万富翁指控两名该电商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把自己的利益置于董事会之上之后愈演愈烈了。

  根据伊坎所说,eBay的董事和著名风险资本投资者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ssen)都是投资小组的成员,他们2009年从eBay处收购Skype的70%股份,但却比eBay收购Skype时的花费要少。十八个月后,安德森和他的合作伙伴又以85亿美元将Skype卖给了微软公司,这大概是他们购入价的三倍。

  安德森的第一桶金来自他创建的网景公司(Netscape),也让他在Kynetic上投资1.5亿美元获得可观的利润,其中eBay抛出了其价值24亿美元的对GSI Commerce的收购的一部分。Kynetic公司目前价值约为31亿美元。

  “此外,安德森先生在eBay董事会的期间内--他一直获知非公开的eBay董事会信息--他一直在做投资并且积极建议,不少于五个eBay的竞争对手(其中有四个是PayPal的竞争对手),包括Boku(移动支付平台),Coinbase(比特币钱包),Dwolla(安全网上理财),Jumio(在线和移动信用卡支付)以及Fab(设计电子商务),”摘自伊坎今天发布的一封公开信。

  伊坎表示eBay通过非约束性股东提案来将公司分解,eBay决定反抗,否认了这一指责。

  伊坎认为另一位eBay董事,Intuit公司的创始人斯科特·库克(Scott Cook)也有利益冲突,因为他在公司中拥有10亿美元的利益,这个公司是eBay旗下PayPal的直接竞争对手。

  伊坎是一个长期的公司蓄意收购者,他最近的目标是苹果,戴尔和Netflix公司,此外他还给了eBay的CEO约翰·多诺霍(John Donohoe)一枪,说他是缺乏“对周围董事会和市场上正在发生的事情的意识”。

  eBay的行政人员,为此已经争论了多年,有令人信服的财务协同效应巩固其拍卖服务与PayPal的捆绑,看到不同的事情并不奇怪。《华尔街日报》援引的一段声明中写到,eBay指责伊坎只会挑选“旧闻片段和逸事”再进行断章取义。

  eBay是否应该抛弃PayPal这个问题出现在在支付业务的发展比网拍业务增长速率更快之前。PayPal的第四季度营收激增19%达到了18.4亿美元,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2%,达到了18.9亿美元。分析师预计,PayPal的收入最终将超过其电子商务业务。

  华尔街一直对eBay不满,并支持伊坎的斗争。该电商巨头最近最关键的第四季度表现令人失望,而当前季度的表现更是乏善可陈。

  eBay的股价过去一年增长了大约2%,在早盘交易中上涨2.9%,增至56.19美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