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马克.扎克伯格的“连接世界”和为何收购WhatsApp
字号:

时间: 2014-03-0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CBS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互联网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周一下午的主题演讲中,Facebook的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跟大家一起讨论了“连通世界”的想法,以及为何收购WhatsApp。

马克.扎克伯格的“连接世界”和为何收购WhatsApp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周一下午的主题演讲中,Facebook的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跟大家一起讨论了“连通世界”的想法。该主题演讲被设置被一对一的问答,主持人是大卫·柯克帕特里克(David Kirkpatrick)。

  专注于他的基金会internet.org,扎克伯格谈到了通过互联网连通世界各地的人的潜在经济和个人利益。

  “有一件事我认为很容易被当做理所当然的事,那就是世界上大多数的人还是没有连接到互联网。目前大约有27亿人,但实际的上网增长量要比你想象的慢的多,”他说。

  他举例说,有一项研究发现增加连通性会增加数以亿计的工作机会,甚至会降低儿童的死亡率。

  除了提供连接的挑战,说服人们将其可支配收入的一部分用于互联网的费用是值得的也是一个挑战。

  他把Facebook,WhatsApp和其他应用程序都看做是“入口的匝道”。他解释说,如果你问某人“你是否想要数据计划?”他们可能会说“我为什么要这个?”但如果你问他们是否想用Facebook,他们的回答会是肯定的。

  “这是诱导性毒品么?”柯克帕特里克问。

  “我们认为是入口匝道……这显示了人们为什么觉得那是合理的,以及将有限的钱花在互联网上的好处,”扎克伯格回应说。这能增加他们找工作、医疗保健以及其他对他们有益的事情的几率,他说,而且如果有更多的人加入互联网,还会增加相关公司的利益,然后那些公司--比如Facebook--就能增加更好的基础设施。

  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Internet.org基金会与Globe供应商合作,让消费数据翻倍。现在,它的收益大约是“近收支平衡”状态,但扎克伯格说它将会到达“高利润率”的点。

  他补充说,尽管如此,“我认为可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会在这个项目上亏钱”。

  从那开始,该谈话转到了Facebook190亿美元收购受欢迎的信息应用程序WhatsApp上来。扎克伯格表示该计划是应用程序继续运行“完全自主”,对提供的服务完全没有改变。

  大约几个小时之前,WhatsApp的CEO及联合创始人詹·库姆(Jan Koum)宣布该应用程序将在第二季度新增语音通信服务。

  “WhatsApp是一个很棒的公司,它非常非常适合我们……这是我们见过的最吸引人的手机应用程序,”扎克伯格说。“有70%的用户每天都要使用该应用程序,很少有服务软件能够到达这个水平,而这些都具有极高的价值。”

  “有两点需要思考:第一是公司本身和其将有的价值,以及我们能一起创造出什么战略价值,”他说。

  双方还讨论了国家安全局的监控政策。扎克伯格表示该机构“有点越线”,而且操作不够透明。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