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四大互联网公司的四季报与年报有这些亮点
字号:

时间: 2014-02-28 来源:虎嗅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财报
百度:大幅增加爱奇艺宽带及内容上的投资 2014年2月27日发布第四季度财报&2013年年报 百度2013年总营收为人民币319.44亿元,同比增长43.2%。其中网络营销营收为人民币318.02亿元,同比增长43.0%。

 

百度:大幅增加爱奇艺宽带及内容上的投资 2014年2月27日发布第四季度财报&2013年年报   百度2013年总营收为人民币319.44亿元,同比增长43.2%。其中网络营销营收为人民币318.02亿元,同比增长43.0%。  

对于年报需着重关注以下几点:  

百度核心的搜索业务依旧保持强劲。得益于百度的一系列收购以及在移动搜索端的布局,本年度百度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量和每客户营收均呈增长态势。关键字广告的形式由于有较好的针对性以及效果保证,目前仍保持较高的市场认可度。  

在控股公司爱奇艺,百度大幅增加在宽带及内容上的投资。百度2013年宽带成本为人民币19.39亿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1%,内容成本为人民币8.304亿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成本金额均较去年有了大幅度增加。这也间接证实了爱奇艺试图分拆上市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百度加大移动端投入,着力加强百度地图等移动产品推广与研发。2013年百度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51.74亿元,同比增长106.8%,研发支出为41.07亿元,同比增长78.2%。百度大幅增加移动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移动产品的促销支出大幅增长,以期加速在移动互联网的布局。但由于其在移动端缺乏足够数量的王牌产品,若想在移动端取得稳固的市场地位与市场份额,仍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及资本进行整合。    

新浪:微博营收Q4创新高,达到7140万美元 2014年2月10日发布第四季度财报&2013年年报   新浪2013年净营收6.651亿美元,同比增长26%。其中广告营收5.265亿美元,同比增长28%。非广告营收1.386亿美元,同比增长19%。新浪微博作为其明星产品在2013年商业化获得显著成功,并在第四季度实现盈利。   对于年报需着重关注以下几点。  

微博广告和增值服务保持强劲增长。其在第二、三季度营收分别为3770万、5340万美元,同比增长均超过150%。而在第四季度,微博营收更是达到历史新高7140万美元。微博商业化取得显著成效。  

阿里注资增强微博对中小企业用户吸引力。随着2013年4月阿里对新浪微博战略注资,中小电商广告客户开始呈现增长。新的广告服务有助于调整现有微博营销上大型品牌客户为主的结构,拓展其客户基础,吸引中小企业和电子商务客户。随着高利润率的微博营收增速超过低利润率的门户网站广告营收,新浪的利润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近期新浪微博同样放出要独立IPO的消息。关于它的估值与疑问,可以参考此前曹国伟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的文章,以及虎嗅作者阑夕对新浪微博与阿里巴巴关系的解读。    

网易:收入仍靠游戏,对易信仍存希冀 2014年2月13日发布第四季度财报&2013年年报   网易2013年总收入为98亿元人民币,其中在线游戏收入为83亿元人民币,广告服务收入为11亿元人民币,邮箱,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的收入为3.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67%。   对于年报需着重关注以下几点。  

收入仍然严重依赖游戏。网易将《梦幻西游》、《大话西游2》等老牌自研游戏做了重新包装加工,力图延续产品的生命周期,同时在动作类、竞技类等细分领域产品上推出新自制产品,希望在全细分市场上对抗腾讯。同时,网易代理游戏用户热度继续缓慢降低,在与暴雪的合作周期中,老牌营收冠军《魔兽世界》在线人数与营收比例持续下滑,《星际争霸2》等近年来代理的新游戏并未如期接力,在市场上为网易带来了负面影响。  

移动服务推动广告业务高速增长。今年8月网易和中国电信合作推出的易信,虽然在市场中声势渐弱,但在财报中仍被网易列为布局移动互联网战略的重要产品。    

搜狐:搜狐视频发力品牌广告,“新搜狗”正在提高议价能力 2014年2月10日发布第四季度财报&2013年年报   搜狐2013年总收入14亿美元,同比增长31%。其中品牌广告收入为4.29亿美元,同比增长48%。搜狗业务收入为2.16亿美元,同比增长65%。在线游戏业务收入达6.69亿美元,同比增长17%。  

对于年报需着重关注以下几点。  

搜狐视频在2013年集中爆发,着重加强自制及引进内容。流行内容为搜狐门户带来了大量的流量支持,从而给搜狐带来了丰厚的广告收益。同时,搜狐在移动端拥有搜狐新闻、搜狐视频两款市场份额较高的APP,也被寄予了未来无线端的广告营收的增长期待。  

搜狗业务持续增长。搜狗通过腾讯入股弥补移动端缺失,在合并搜搜后双方形成互补。将有利于搜狗布局移动端, “新搜狗”的议价能力也会随之提高。在pc端,搜狗在流量方面守住了自身阵地,并在流量价值转化方面不断进行着优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企网立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