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超级富豪是如何克扣慈善捐赠的
字号:

时间: 2014-02-28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捐赠 慈善
美国富人们捐出了更多的善款,但比例滞后说明了非营利组织所面临的挑战。虽然美国富豪们比一般的美国人更乐于为慈善捐款,但是很多的美国中等收入家庭的捐赠占其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实际上比那些富豪们高得多。

超级富豪是如何克扣慈善捐赠的  慈善事业正面临着一个好消息或坏消息的状况。

  一方面,随着经济的稳定美国国内最大的捐助者向慈善机构捐赠了更多的钱。去年,最大的50个捐赠者总共向慈善事业捐出了77亿美元。

  坏消息是什么呢?这表示与2012年相比增幅仅为4%,而此时超级富豪们正目睹着自己的净资产获得巨大收益。福布斯发布的《2013亿万富翁名单》比上一年增长了17%,达到了54000亿美元。

  虽然值得称道的是,富人们捐出了更多的善款,但比例滞后说明了非营利组织所面临的挑战。虽然美国富豪们比一般的美国人更乐于为慈善捐款,但是很多的美国中等收入家庭的捐赠占其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实际上比那些富豪们高得多。

  “历史上,那些富豪总是愿意捐献巨额善款,但捐款所占收入的比例通常并没有比中产阶级甚至中等收入家庭的比例高,”艾琳·海斯曼(Eileen Heisman)说,她是全国慈善信托基金的董事长。“很高兴看到马克·扎克伯格捐出的那些善款,但是否那些净收入高的人都这么做呢?不。”

  根据国家慈善信托基金的统计(这是国内顶级慈善捐款机构之一),大约有95%的高净收入家庭会进行慈善捐赠,而全美国有88%的家庭都会做慈善。

  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是去年富豪捐赠的领军人物,根据《慈善纪事》杂志的统计,他们大约捐出了10亿美元。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的统计,扎克伯格的净资产去年增长了42亿美元,2月份时已经达到了289亿美元。这就意味着他2013年的捐赠占其现有财富的3.4%。

  美国的中产阶级--收入在50000至75000美元之间--大约会捐出其可支配收入的7.6%。根据《慈善纪事》的报道,对于那些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人来说,他们会捐出4.2%。

  与此同时,美国的收入差距越来越大。自2009年以来,95%的国家收入增长都被那1%的超级富豪所赚取。

  一些富豪担心失去他们的财富,这就让他们在做慈善捐赠时变得谨慎,海斯曼说。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超级富豪的滞后,并没有一个捐赠标准,除了巴菲特的捐赠承诺之外,它要求至少把自己的一半财产捐赠给慈善事业。(扎克伯格已经签署了该承诺书。)

  总体来看,在经济衰退期之后慈善捐赠又开始增长了,海斯曼说。但慈善机构意识到有必要吸收中等收入的捐赠者,这些人通常才是给他们提供基本保障的重要人群。

  “每一个慈善机构都希望有超级富豪捐赠者,但他们并不会给每一家都捐款,”海斯曼指出。“你需要与那些中等收入家庭捐赠者保持联系,因为他们更能始终如一的坚持捐赠。”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