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技能>文章页
巴克莱银行的CEO放弃了巨额奖金
字号:

时间: 2014-02-24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奖金 薪酬
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詹金斯(Antony Jenkins)说他将放弃自己2013年的奖金,由于英国的该资产第二大的银行作为正在处理监管机构罚款和诉讼。

 巴克莱银行的CEO放弃了巨额奖金

   (2012年9月23日,巴克莱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詹金斯于纽约举行的克林顿全球倡议大会年会上发言。/照片来自法新社/盖蒂图片社,由斯蒂芬·彻宁(STEPHEN CHERNIN)拍摄。)

  一家英国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放弃了能够往他的口袋里塞进额外的450万美元的奖金。

  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詹金斯(Antony Jenkins)说他将放弃自己2013年的奖金,由于英国的该资产第二大的银行作为正在处理监管机构罚款和诉讼。巴克莱银行是去年年底因为操纵财务指标而被处以高达23亿美元罚款6家金融机构之一。

  紧接着其监管问题出现的是,在监管机构要求其支撑其资本状况之后,该银行被迫在去年秋天的股权出售中筹资94亿美元。使得詹金斯的决定引人关注的原因是顶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在动荡时期选择大幅减少奖金的稀少程度。就拿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来说,他去年的薪酬猛增74%达到2000万美元,而当时该银行支付罚款的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我注意到2013年有着非常显著的成本,这些成本被用于要求解决遗留的诉讼和执行问题,以及退出我们不再希望参与的资产及业务,”詹金斯在声明中说,“当与我们在秋季时完成的大量的股权问题结合起来,我得出了结论,我在这种情况下还接受2013年的奖金是不正确的。”

  “你难道不希望有更多的管理者这样做吗?”推特微博(Twitter)上的一位评论者写道。

  据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指出,银行拒绝对本来会向他提供多少奖金做出回应,估计金额可能已经高达448万美元。

  这并不是52岁的詹金斯第一次放弃了自己的奖金。这位巴克莱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在上一年也放弃了。

  詹金斯的决定可能表达了其将自己和他于2012年从其手中接管了该银行的前任首席执行官鲍勃·戴蒙德(Bob Diamond)区分开来的努力。戴蒙德于去年在一片丑闻和对操纵银行间贷款利率所予以的罚款中离开了该银行。

  然而,戴蒙德在2011年获得了高达2770万美元的薪酬、股份及津贴。该银行也为这位时任首席执行官支付了930万美元的税款。

  詹金斯的放弃其奖金的决定是在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敦促银行家们在上个月于达沃斯举行的非公开会议期间减少报酬之后提出的,彭博新闻社指出。

  如果詹金斯比他的许多银行界的同行们赚得少,他也仍然享受着高薪。这位高管去年的年薪将近180万美元。

  贸易报刊《美国银行家(American Banker)》在去年所公布的一项调查中发现,160家银行的最高层管理人员2012年的薪酬出现了11%的跳涨。并非只有说金融行业出现了高管的薪酬飙升的情况。美国劳工总会与产业工会联合会(American Federation of Labor and Congress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s,AFL-CIO)发现,就所有行业来说,首席执行官现在平均赚得的钱是一位典型工人的薪水的354倍。1982年,首席执行官的报酬是普通工人的平均薪水的42倍。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