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真正富有成效的人拒绝做9件事
字号:

时间: 2014-02-21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时间管理 成效
不知道你是否那种喜欢外包和授权给别人的人吗?妥善地处理那些你不擅长的事情,让你专注在自己擅长的事情上,你不仅会更富成效,也更有成就感,同时你会成为时间管理的高手。

真正富有成效的人拒绝做9件事  之前,我们有很多文章,告诉大家富有成效的人会如何做事。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更富有成效不只是你做了什么事情,而在于你不做什么事情。时间管理就是如何巧用上帝公平给每个人的24小时。

  一般来说,为了节约时间,你最好遵从自己的习惯,不要轻易变更路线。因为新一切都会让我们又学习和适应的时间,也会剥夺我们干其他事需要的时间。最富有成效的人知道如何保持专注,如何说不,但是更重要的是,他们知道如何授权和资源外包。

  要在耽误时间的事情上会处理,那些生产力杀手的任务,你需要分配给其他人。华盛顿的创业者,记者Bill Murphy Jr.最近在INC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如果你想把时间花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你应该避免的重要事情有以下这些。

  1.微观管理你的日历

  你需要一个日历。不,你不想成为一个花费每时每刻努力想起去哪儿有什么约会。Zirtual的创始人Maren Kate和她的同事Joanna Cohen利用这点,让Zirtual这个虚拟助手可以为你做这个最大的事情。

  无论你需要记住送一个后续邮件,取消一个免费试用,还是周二晚上把垃圾放出去,“任何需要出现在日历上的事情就成为一个好的游戏。”Cohen说,“看病、牙医,理发等等。如果你的助理知道这些联系信息比你更好,会是件好事。”

  2.网上购物

  任何网上购物任务可以被分发,即使你不高兴把你的信用卡给一个助理,你可以至少请他缩小你的选择范围。同时的事情适用于旅行安排。

  “养成分派这些事情的习惯是极好的,”Cohen说,“礼物,Amazon订单、衣服、票务,这些任何需要检查的,都可以分派。决定疲劳是真实的。”

  3.发现一个房子或者公寓

  一定的,你不可能让一个助理为你买房子,但是这不意味着他们不能处理任何临时的决定。事实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有房地产中介。依靠他们来做调查,以及编辑看的地产项目有太多意义。

  要增加不干涉的额外水平,为何不请一个信任的助理成为你代理的主要联系人呢?至少,这个人应该处理约会安排和过滤问题。

  4.最初的调查和研究

  这一点可以应用到许多任务中,但是外包调查或者任何项目的外延服务的第一步是一个极好的习惯。无论你需要买一大笔款项的物品, 比如车,写一篇演讲,或者为你下一个大约会选择一个饭店,让其他人做跑腿的活。一个额外的好处是让一个助手扮演像这种看门人,能迫使相互竞争的经销商提供,比他们直接和你说更好的优惠。

  这里的要点是,当你必须做最后的决定时,你会更加专注。如果你没有花大把时间收集信息,并且对搜索流程培养一种过过度的情感依附,你更能做快速,可靠的选择。

  5.打扫

  当一个人不特别喜欢打扫,或者不擅长收拾时,这会非常耽误时间。这样的人花在整理办公室,或者擦洗卫生间的时间,可能被更有成效地花在生意上。

  针对这种事情,多数保养任务,无论你修理厨房污水坑,还是替换有无问题的打印机,都是让那些比你可能做的更好的人来干的最好机会。关键是确保你正在用这些腾出的时间在其他,更富成效的任务上。

  6.通勤和打车

  如果你认为在你的通勤中,你更富成效,你在愚弄自己。同样地,如果你花时间在车上,从一个约会到另一个约会去往返自己或者家人,你可能也放弃了要富有成效这个目标。

  这些可能对于外包资源来说较困难的任务。此外,你可能确实有其他原因,要想处理他们。比如载你的孩子四处逛逛要占用你和他们一对一相处的大部分时间。很公平,但是你花在轮子上,或者利用公共交通的时间,是如果你能,你想要回收利用的时间。

  7.和朋友和家人接触的时间

  当然,你想花时间和朋友、家人一起,但你真的回去反复想了9次有关Sally阿姨谈到谁会给家庭聚会带来土豆沙拉吗?就此而言,你真的应该减缓你在假期的工作,来花整个下午,或者更多时间处理和邮寄贺卡吗?

  外包这些内容给助理,让他来操心日程安排,在你真的和你爱的人一起的时候,把你腾出来。

  8.官僚

  官僚主义是必要的恶魔,即使对于多数企业家来说,它是魔咒。无论你是一个运营一个巨大组织的老板,还只是一个努力想更富成效,同时还要跟上你的TPS报告进度的人,这些都是分发完成工作给其他人的主要机会。

  Cohen说,“你不会授权一份商业计划书出去,但是一定应该把花销报告授权出去。”

  9.任何你拖延做的事情

  这个列表自然不全面,你一定会想到其他方面。最能暴露的测试之一,是否你害怕做某件事,或者推迟处理它。当你专注更多富有成效的任务时,这件事是否值得你让别人做呢?如果是这样,分派出去。如果不是,可能你需要从你的列表上划去它。

  “真正富有成效的人善于外包资源,对于这一点,他们制作他们喜欢和擅长的事情。”Cohen表示。

  不知道你是否那种喜欢外包和授权给别人的人吗?妥善地处理那些你不擅长的事情,让你专注在自己擅长的事情上,你不仅会更富成效,也更有成就感,同时你会成为时间管理的高手。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