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看二三线城市如何玩转创业
字号:

时间: 2014-02-20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先有市后有城,区域市场总是围绕中心城市呈放射状的“六边形”分布。90年前,德国城市地理学家克里斯塔勒(W.Christaller)把这一规律叫“中心地理论”。然而,今天,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及小城镇的市场供给秩序和消费秩序正在重构。

先有市后有城,区域市场总是围绕中心城市呈放射状的“六边形”分布。90年前,德国城市地理学家克里斯塔勒(W.Christaller)把这一规律叫“中心地理论”。

然而,今天,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及小城镇的市场供给秩序和消费秩序正在重构。放射状的市场分布被打断了。

随着人口规模增加、交通改善和互联网的无孔不入,每个城市、每个城镇的供应链在改变,消费习惯在改变。以前只可能发生在北、上、广的创业故事,如今开始遍布中国各级城市、乡村。本刊记者在回乡过程中,带回了一线观察。

创业

家乡的创业

重庆

陶苏的江湖

“我没有艳遇。艳遇嘛,得男人先把你喝倒了,可是从来都是男人在把我放倒前,他先倒了,我怎么艳遇?”李万姝撅嘴嘟囔道,似乎还有些微醺的感觉

 

文_本刊记者 黄文潇   摄影_王远凌  陈浮

每次回家都能收集到很多有趣的故事,我的家乡重庆,恐怕是近几年中国最不缺故事的地方。

2014年春节,重庆的天气两重,温度堪比四月暖晴天,雾气却大得让所有想来的、想走的都滞留在机场。在雾气森森的机场,回忆起曾有来重庆的朋友这样告诉我:在江北机场,机舱门一打开,就能闻到空气中的牛油味。还有夸张一点的,直接跟我说,整个重庆城,都荡着一股火锅味。

如果说北方的孩子是吃炸酱面长大的,重庆崽儿就是吃火锅长大的。从外地返乡的重庆娃,必以一顿火锅来洗尘。这是传统。我从未曾想过,有一天回家,能被拖进一家藏在楼房里,号称做无国界料理的创意菜馆——陶苏江湖。此前几次回家,每每站在观音桥商圈,临时起意要吃这家店,再打电话过去,总是被遗憾地告知没菜了或是没位了,一直被吊着胃口。

常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这话到陶苏江湖这里得改成“酒香不怕楼层高”。42楼,放眼下去,整个观音桥商圈尽收眼底。观音桥因为龙湖北城天街而被带旺,这两年,随着越来越多的商铺入驻,大有要赶超重庆的老商业中心解放碑的态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