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营销案例>文章页
【营销案例】星巴克:绽放你的夏日星情
字号:

时间: 2014-02-1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此次广告以宣传星巴克星冰乐的三种新口味为主要的传播核心,同时发起星记忆活动,号召众多受众点击上传自己的夏日星记忆,分享照片以及与朋友一起的欢乐,从而赢得更多好礼,激情的互动为这个夏天增添不少新奇与色彩。

行业:食品饮品
广 告 主:星巴克
广告代理:互动通
广告制作:互动通
    
案例背景:

2013年5月,星巴克推出三款新口味星冰乐,同时发起“我的夏日星记忆”活动。为此,星巴克携手互动通,共同打造一场夏日美味的富媒体传播活动,让更多消费者参与活动,了解新品,与朋友分享每一个欢乐瞬间,同时加深受众对星巴克的品牌印象。

营销目标:

推广星巴克星冰乐新品,以及夏日星记忆活动;

提升星巴克品牌价值,加深品牌形象。突出星巴克的时尚与高雅,给消费者提供的不仅是优质咖啡,同时传递了一种高质量的生活理念。

目标受众:

20-40岁之间,月收入RMB6000以上,讲究生活品味的时尚人群。

传播策略:

媒体策略:通过兴趣等定向方式,结合自定义视窗和底浮通栏的表现形式,根据关键字匹配,投放在时尚类,女性类,休闲类的网站,将广告有效推送至目标受众,借此提升品牌曝光率,扩大星巴克对受众的影响和冲击。

创意策略:本次广告以“绽放夏日星情”为主要诉求,通过色彩缤纷的画面轮播,将星巴克星冰乐新品的诱人姿态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受众面前,各式口味与星冰乐的激情碰撞,带来清甜爽快,令心情绽放一夏。

执行过程:

此次广告以宣传星巴克星冰乐的三种新口味为主要的传播核心,同时发起星记忆活动,号召众多受众点击上传自己的夏日星记忆,分享照片以及与朋友一起的欢乐,从而赢得更多好礼,激情的互动为这个夏天增添不少新奇与色彩。广告伊始以“夏天是什么味道?”拉开帷幕,是“恰如其分的醇香”,还是“恰到好处的冰爽”。画面背景上轮播出现的阳光,海滩,森林等夏日元素,为整个广告渲染了浓厚的夏日心情。广告中不断变换的星冰乐展现着其诱人姿态,香醇咖啡溶于绵密细冰,红豆曲奇与焦糖激情碰撞,让每一位消费者在看到画面的同时,都能激起味蕾的共鸣。

此次通过自定义视窗,底浮通栏等多重表现形式,内容表现丰富、诉求明确,最大程度地将受众与品牌紧密结合,帮助广告效果实现最大化。直观的画面展示给消费者切身的产品体验,很好的渲染了产品魅力,充分扩大了星巴克在用户中的吸引力和诱惑力,同时激发了目标受众对品牌的全新认识,进一步深化品牌信息, 加强品牌记忆。

效果总结:

2013年6月3日-14日,本次投放共产生曝光量为4,163,543,点击率为2.26%,有效到达率为26.93%,受众参与度较高,投放效果较好。

媒体表现

 【营销案例】星巴克:绽放你的夏日星情

【营销案例】星巴克:绽放你的夏日星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