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可口可乐要你在家中自己制作碳酸饮料
字号:

时间: 2014-02-18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销售
可口可乐公司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人们可能不想在杂货店再去购买半打装的健怡可乐了,他们也许更愿意在家自己制作碳酸饮料。

可口可乐要你在家中自己制作碳酸饮料  K-Cup咖啡的时代结束了。该到了Coke-Cup的时代了么?

  在持续进军新领域的进程中,比如碳酸饮料的销售, 可口可乐公司花费了12.5亿美元收购了绿山咖啡烘焙公司10%的股份。

  但这并不意味着可口可乐公司将会进军咖啡业。相反,可口可乐公司可能在剔除另一个竞争对手:SodaStream。

  可口可乐公司希望在“自己动手做碳酸饮料”方面领先SodaStream公司。SodaStream公司2013年在销售方面获得了5.62亿美元,并希望在2016年成为十亿万美元公司。这几乎是对家庭碳酸饮料市场的最初的开发--也是可口可乐公司与其新合作伙伴的计划。

  绿山咖啡公司生产了Keuring单杯胶囊咖啡机,现在正在研发新的冷饮机。Keuring冷饮系统,正如它的名字那样,它将能制作碳酸饮料、多味汽水、果汁、运动饮料以及其他冰茶饮料。

  可口可乐公司也将在Keuring冷饮机上投入精力,预计将在2015年发布结果。公司希望能够有可口可乐品牌的胶囊用于该机器。

  而这一举措将击中SodaStream公司的软肋。尽管SodaStream公司目前已经拿到Country Time,Ocean Spray和Kool-Aid饮料的授权,但它只能提供非常泛泛的“可乐”或“樱桃可乐”的品种。

  Keuring的卖点可能是自己做可乐或健怡可乐,可能Hi-C和Fuze也包含其中。

  投资者为该条新闻叫好,这让绿山咖啡的股价在盘后交易时上涨了超过40%。可口可乐的股价上涨超过1%,而SodaStream的股价下跌了4%。百事可乐公司无疑也将在这一领域寻求引起轰动的事件,但目前还不清楚也将于绿山咖啡联手还是尝试其他的途径。

  不过,虽然百事可乐已经广泛投资在休闲食品和其他零售商品,而可口可乐公司则一直将其主业保持在饮料行业--而业务的变化则更是利害攸关的事情。碳酸饮料的销量近些年一路下滑,因为美国人正在寻求更健康的生活和消费方式。根据《今日美国》的报道,如今美国人每年约喝掉44加仑的碳酸饮料,这比1998年的数据下降了17%。现在美国人一年要喝58加仑的水--这比1998年的数据增长了38%。

  可口可乐公司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人们可能不想在杂货店再去购买半打装的健怡可乐了,他们也许更愿意在家自己制作碳酸饮料。

  与绿山咖啡的联手是否会蚕食其自有碳酸饮料的销售呢?大概不会。当你的同名产品将你的核心产品挤出局时,也就到了你该整合自己的产品的时候了。DIY的饮料机还是值得一试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