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学习深造>文章页
一个每周的习惯让你有尖峰表现
字号:

时间: 2014-02-1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绩效
定时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反思自己,其实是为了自己更大的进步。只有真正认识自己的本性,和自己的天赋,才能更好地走在欢乐的道路上,也能让自己每天的生活更有成就感和价值。

一个每周的习惯让你有尖峰表现  绝大多数的我们都希望自己有极高的表现。另一个选择则是无聊和较少个人骄傲。而企业家一般都志存高远,希望他们的名字被永记于心。

  运动员为了实现高表现,会创建仪式并管理他们如何生活。生意人一般会完成要做的事情列表,并设置目标,除此之外没有更多。其实,生意人和运动员的区别应该不大。两种职业的高绩效表现都要求注意力,深思熟虑,以及一个实现超越目标的计划。但是因为“工作”就是一个每日的职责,所以很容易假设好的工作表现像天气,有的日子气温合宜,而且充满阳光,其他日子则不是,并没有什么特别原因。

  Laura Garnett一直帮助企业主和CEO们发展个人化的领导力,最近她在INC上分享了一个简单的习惯。每个周五下午花15分钟回答一系列问题。通过回答这些问题能在高绩效和差绩效之间有不同。

  这些问题是要揭示什么对你每周工作的高分和低分负责。当你能看见兴奋和缺乏兴奋的根本原因,你能开始进行改变,以致下周会感到不同。用这个方式,个人成就通常来自业务成功。

  这儿是15个简单问题,Laura Garnett建议可以每周记日志,并保存自己的回答。用这个记录作为一个不断的参考。

  1.本周最有趣的工作活动是什么?

  2.你有多少有趣的工作瞬间?

  3.你有多少受挫或者枯燥的瞬间?

  4.你会如何描述你对其他和你工作的人,你的客户或者这周你接触的人的影响?

  5.这是你想要的影响吗?

  6.如果不是,什么会促进在想要的影响上的变化?

  7.这周你感觉到挑战了吗?

  8.你无聊吗?

  9.在过去的一周,什么是你最大和最有趣的挑战?

  10.本周你自信的感觉如何?

  11.你有过对于自己负面的精神对话吗?

  12.你正在实践积极地相信你能实现无论什么你的视线聚焦之处吗?

  13.你致力于在工作中拥有关了和突破性的结果吗?

  14.这周出现什么分神的事情,阻止你做好工作?

  15.你如何未来避免这种情形?

  通过仔细看看这些问题,并且诚实地回答。你会解开更好最佳业绩,以及没有最佳业绩的根本原因。如果你实现一个目标,但是不享受它,你会理解如何在下一次提升喜乐感。你会看见这个“为什么”,这让你理解原因,并作改变来在未来提升或者避免。

  Laura Garnett最近的一个客户Bill,被定位为“修复和重建”型的CEO。通过每周问这些问题,他揭示了一个深层次的,令人惊讶的,对他这方面工作的不满。相反,他发现随着时间去管理一个运转良好的极其,不是去修复他,能带给他欢乐和好表现。他之前没有评价他的天赋和天生的技能,因为他认为“修复”会有更多声望。Bill现在更清楚在他需要做的,从而改变事物围绕去创建他想要的成功上。

  工作朝着高绩效表现有点像开车,它可以变成例行公事,你甚至可以经常打开定速巡航进行控制。但是这是重要的意识到你的环境,必要的时候适应他们。所以留心,问自己一些问题,控制你的成功。

  定时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反思自己,其实是为了自己更大的进步。只有真正认识自己的本性,和自己的天赋,才能更好地走在欢乐的道路上,也能让自己每天的生活更有成就感和价值。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