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科技>文章页
沃兹尼亚克:苹果应推出Android版iPhone
字号:

时间: 2014-02-10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iPhone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日前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再次发表惊人言论,他表示苹果应该在继续开发iOS智能手机的同时试图和竞争对手谷歌(微博)展开合作,甚至开发出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运行的智能手机。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日前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再次发表惊人言论,他表示苹果应该在继续开发iOS智能手机的同时试图和竞争对手谷歌(微博)展开合作,甚至开发出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运行的智能手机。

沃兹尼亚克认为:“没有什么可以阻止苹果同三星和其他Android手机厂商展开进一步竞争,但一款搭载Android系统的‘iPhone’或许将非常具有竞争力。应该说,现在的消费者非常喜欢苹果智能手机的外观设计和制造工艺,但我们完全可以同时在两大市场扩展自己的触角。”

对于沃兹尼亚克的这番说辞,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让苹果去开发一款Android智能手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从技术的角度出发却完全是可能的。因为Android是一个开源平台,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而包括摩托罗拉、三星和亚马逊都曾为自己的设备深度定制了Android操作系统。然而,如果苹果真的采用这一战略的话,该公司可能需要向谷歌支付诸如Gmail和谷歌地图等应用的授权使用费。

与此同时,沃兹尼亚克并不认为苹果应该尽快推出诸如智能电视和智能手表这些新品。

“伟大的产品需要经历一个秘密开发的过程。通常,你需要指定一个优秀团队来负责开发伟大的产品,但他们不应该被外界的评论所左右。的确,全新类别的产品不会经常出现,甚至可能10年才出现一次。但有时,你又必须等待这些产品的出现。”沃兹尼亚克说道。

事实上,早在此前接受英国BBC《Click》节目采访时沃兹尼亚克就透露出了自己对于Android系统的喜爱。他当时表示:“有时我对Siri说‘我要去Joe's Diner餐厅吃饭’时,她根本不明白我在说什么。但是,Android手机却知道这一餐厅。”

对此,沃兹尼亚克相信谷歌背后强大的搜索引擎支持正是Android系统成功的原因所在,而这一点也恰恰是苹果尚不具备的条件。

“Android是电脑智能技术的未来所在,苹果和谷歌理应在这一方面加强合作。”沃兹尼亚克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自己身披着苹果联合创始人的光环,但沃兹尼亚克近年来的言论似乎都表明自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黑苹果”。在上月参加于英国伦敦举办的“2013年应用程序世界大会”(APPS World Conference)时,他曾明确表示自己不会购买苹果发布不久的iPad Air。

“是的,iPad Air相比前作是薄了,但我需要的是更大的存储空间。我家里没宽带,在旅馆你也不能得到很好的宽带连接,因此我把我所有的媒体文件都存在iPad上。我希望苹果能推出一个256GB的iPad,这样我就可以把每一集的《生活大爆炸》都存在iPad上。”沃兹尼亚克当时说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