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麦当劳承诺提供“可持续牛肉”——不管它是什么
字号:

时间: 2014-01-28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连锁
麦当劳(McDonald's)正在采取的一个重大举措来减少其碳排放量,宣告其终于要开始从可验证的“可持续”肉的来源那里购买牛肉。唯一的问题?没有人知道这个“可持续”是什么意思。

麦当劳承诺提供“可持续牛肉”——不管它是什么  麦当劳(McDonald's)正在采取的一个重大举措来减少其碳排放量,宣告其终于要开始从可验证的“可持续”肉的来源那里购买牛肉。唯一的问题?没有人知道这个“可持续”是什么意思。

  不过,该快餐业巨头正在致力于购买“可持续的”牛肉的事实值得关注的,因为诸如“环境友好”这样的词语通常并不会与双层吉士汉堡或巨无霸搭配在一起。

  但是,这一承诺对肉牛行业、麦当劳公司自身的经营以及消费者们将意味着什么仍然是未知的。举例来说,目前还不清楚其标志性的汉堡的成本是否会随着该连锁餐厅转向了新的牛肉来源而上涨。

  在一份回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财富观察栏目(MoneyWatch)的电子邮件中,麦当劳公司表示目前预测牛肉的价格是否或将会如何受到影响还为时过早。

  消费者们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将会“越来越多地用实际行动来投票”,麦当劳公司全球可持续发展部的副总裁鲍勃·兰格特(Bob Langert)在提供给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财富观察栏目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该快餐连锁店自身也承认了它根本不知道“可持续”的意思。至少是尚未搞清楚。在1月7日(周二)宣布该决定时,该公司指出:“这听起来很简单,但它实际上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一直都没有对于可持续牛肉的普遍定义。”

  为此,麦当劳公司计划与外部组织合作,包括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和嘉吉公司(Cargill),一起起草针对可持续牛肉的原则和最优方法。

  然而,愤世嫉俗的人们会注意到,该公司只宣布其会从2016年开始购买可持续牛肉,但却没有提供具体的目标,比如其牛肉中可能会有多大的比例是来源于此之类的。兰格特在接受采访时告诉GreenBiz.com网站,麦当劳公司并不准备做出一个具体数量的承诺。GreenBiz.com网站指出,该连锁餐厅可能会需要十年或更多的时间才能达到从可持续来源购买其100 %的牛肉。

  牛肉对于麦当劳公司来说是一笔大生意,它的一些标志性的汉堡品牌在每一年的年销售额中占到了10亿美元,GreenBiz.com网站指出。这也还对环境产生了影响,因为牛肉占到了麦当劳公司的碳排放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它补充说。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举措让麦当劳公司追随了较小且价格较高的竞争对手的脚步,比如购买“天然饲养的牛肉”的墨西哥烧烤快餐店(Chipotle Mexican Grill)。这会导致美国某些地区出现一些缺口,Chipotle指出。

  虽然麦当劳公司做出了一个值得称赞的承诺,但仍然存在着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比如麦当劳的粉丝们是否会愿意为其可持续来源的巨无霸付更多的钱,或是在双层吉士汉堡供不应求时耐心等待。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