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如何改变糟糕的销售习惯

标签:销售策略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随着信息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消费方式发生巨大的变化,市场竞争也异常激烈。在这里,我们BNET商学院为大家总结了一些我们在2013年发布的有关营销的系列准则,包括一些要学习的技巧,以及要防范的一些错误。

新年是干掉坏习惯的绝佳机会,特别是那些会妨碍你销售的坏习惯。如何养成好的销售习惯?

Tom Searcy销售大师认为,导致糟糕的销售习惯的最大的刺激之一就是“销售需求”。这种需求有时候来自于短期内需要完成的任务指标或者是达成销售预测。有时候这种需求来自于对赢的渴望,因为你觉得没有赢的感觉,你希望找到成就感。另一种刺激可能是来自一位爱吹牛的同事。

糟糕的销售习惯是如何导致糟糕的日常行为的?当我们“需要”完成一次销售,我们的智力、培训和技能就颠覆了我们作为动物的本能。日常行为真的会损害我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学到的各种好的模式。

先说话、说得太多、试图用问题操纵对方、努力达成销售都是一些糟糕的行为。对于销售拜访太饥渴的人,该怎么办?首先,永远不要陷入推销饥渴。对于我来说,我在进行销售拜访之前,必须从精神上做好准备,用我最真挚的愿望代替对赢得订单的渴望——帮助另一家公司做出好的决策的愿望。通过改变奖励,我就能够比较容易地改变自己的日常行为,从“推销”变成“解决问题”。其次,要看看整体情况。查看自己的销售漏斗、日历和联系人,这些事情能帮助自己保持平静,还有很多其他的机会在等着我,没有哪个项目会独自决定我的成败。第三,永远不要让他们看到你紧张不安。通过进行问题准备,在脑海里充分理解背景情况,关注要解决的问题而不是要赢得的生意,把自己的头脑摆在正确的位置上。

坏习惯是触发的而不是计划的。认识到你的坏习惯并且努力去培养一些好的习惯来取代它们,这样你就不会被外界的刺激控制。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