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Google在6个月内收购了8家机器人公司:为什么?
字号:

时间: 2014-01-1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Jonathan Berr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收购
谷歌公司(Google)对军用机器人制造商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的收购已经确实引发了议论,但却留下了一个未获解答的关键问题:为什么?

 Google

  谷歌公司(Google)对军用机器人制造商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的收购已经确实引发了议论,但却留下了一个未获解答的关键问题:为什么?

  有关该交易的媒体报道除了表示波士顿动力公司制造了很酷的东西之外并没有给人们提供多少启示。该搜索引擎巨头已经任命负责监督安卓操作系统(Android)的发展安迪·鲁宾(Andy Rubin)来带领该公司不带讽刺地称之为“登月”的机器人事业。谷歌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收购的消息,但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该交易也是一个最清晰的表明谷歌公司打算建立一个新类型的可以做到从仓库管理到包裹送货上门以及甚至是老年人照顾的任何事情的自治系统的迹象,”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 )》指出。

  市值超过3570亿美元的谷歌公司大概并不会对收购总部设在沃尔瑟姆的波士顿郊区的波士顿动力公司或是对它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已经收购了的其它七家机器人公司感到紧张。该公司因为其对机器人的研究而引起轰动有一段时间了。它自从2010年以来一直在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并且,根据其研究,这些由计算机司机驾驶的车辆要比由人驾驶的更为安全。据报道,谷歌公司正在与汽车制造商就其在这方面的工作进行定期接触。

  华尔街早就已经对谷歌公司的绝大部分利润都依靠其搜索广告的情况感到担忧了。也有人质疑其追求看似无关的副项目的兴趣,如果这些项目能够盈利,其为公司的盈亏带来的潜在的好处也还要等好多年。谷歌公司似乎忽略了这些议论,并自诩为创新的枢纽。那里的员工们历来可以将其20%的时间投入到副项目中去,虽然有过一些结果报道,但这也正变得越来越困难。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人,比如最快速度可以达到时速29英里的猎豹(Cheetah),专为穿越崎岖地形而设计的大狗(BigDog),以及为测试化学防护衣而设计的拟人机器人佩特曼(PETMAN),当然都有着很酷的外观,并且也都很容易被误认为是从科幻电影里走出来的某样东西。这家保持盈利的公司与美国国防部部(U.S. Department of Defense)之间的生意进行得很兴隆。它是在1992年被从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分拆出来之后建立的。

  “我们很开心能建造不同寻常的机器人并把他们发展到如今的程度,”公司的创始人马克·莱伯特(Marc Raibert)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并补充说整家公司在归谷歌公司所有权下将依然保留。“现在,我们可以把它们带到一个新的水平并推动其取得更大的发展。”

  谷歌公司有着足够的资金和耐心来赌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未来型技术可能会在现实世界带来实际的好处,即使这对于漫不经心的观察者来说并不是明显的事情。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