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创办公司的理由

标签:创业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创业一直是我们BNET商学院出现频次比较多的话题。岁末年初,我们为初创业者盘点了一些他们需要知道和了解的创业准则,包括一些要学习的技巧,以及要防范的一些错误。

其实,企业家们并不缺少建议。问题是大部分建议都是极其错误的,尤其是在创业刚开始的时候。

创办公司有很多很多理由,首先,创业者希望自己能够开发出自己想要但是又找不到的产品。自己想要但是却又得不到的东西,自己想办法创造出这样的东西,他们认为这样做很酷。

第二,想要威名远扬。有时候实现自己的抱负有一种有趣的方式。

第三,为了建立一个更好的公司。有些人走进真实的世界,却发现这个世界并不适合他们。他们抛弃了自己的工作,尝试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去做。

第四,想成为伟大的团队的一员。这样的事情在工作中经常发生。两到三个人了解彼此并决定成立一个伟大的团队,一起创业。这在高科技行业随时都会发生。

第五,如果你想出一个真正突破性的想法、概念或者发明,几乎必须要证明自己能从中获得价值。

第六,想要证明自己的想象力。有些人真的是预见需求和别人看不到或即将发生改变的远见者。一旦被他们控制住就会着迷上瘾。

第七,出于需要或者绝望。需要是真正的发明之母,绝望同样也是强大的动力。有些人说“赚钱”是创办公司的一个糟糕理由。当然,如果你期望赚大钱,就可能难免受到震惊。但有时它就只是把食物放在桌子上的事情。

第八,很多年轻人在自立门户之前都有自己一份真正的工作,摸清门道后开始创业。越是年轻,越能承担风险。也正是因为年轻,才能承受冒巨大的风险,即便失败,也很快会从阴影中出走来。

第九,看到没有人利用的巨大机会。这通常是以一大群客户拥有问题但是又没有可行成本效益高的解决方案的形式存在。一些市场通过对棘手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而为混乱做准备。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