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亚马逊不止步,新开发“pantry”服务
字号:

时间: 2013-12-17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亚马逊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率领团队最新开发了“Pantry” 服务,致力于将业务范围扩展到纸巾、灌装食品和宠物口粮等日常百货用品领域,以便用更加低廉的价格吸引用户购买更可能多的商品。对亚马逊来说,这一服务的最大障碍在于改变人们的购物习惯。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率领团队最新开发了“Pantry” 服务,致力于将业务范围扩展到纸巾、灌装食品和宠物口粮等日常百货用品领域,以便用更加低廉的价格吸引用户购买更可能多的商品。对亚马逊来说,这一服务的最大障碍在于改变人们的购物习惯。

亚马逊

作者:马库斯·沃尔森 翻译:刘笑然

虽然亚马逊已经是为用户提供配件、书籍和玩具的主要经销商之一,但是亚马逊并不满足于此。为了抓住未来的发展机遇,Bezos率领团队最新开发了“Pantry” 服务,致力于将业务范围扩展到纸巾、灌装食品和宠物口粮等日常百货用品领域,以便用更加低廉的价格吸引用户购买更可能多的商品。

评论员Alistair Barr根据内部消息指出,支付了免费送货服务——AmazonPrime年费的用户可以订阅这项服务。报道显示,如果储物盒里的物品重量不超出限制的话,公司将会收取很少的费用把储物盒快递给用户。这项服务大约涵盖了2000项物品,其中涉及到大多数食品商店中不易腐坏的清洁物品和罐头食品。

亚马逊的这项举措将其置于和Costco的直接竞争中,特别是在利润丰厚的散装物品市场领域。BradStone在其著作The Everything Store中表示,Bezos和Costco的创建者——Jim Sinegal在2001年的一次重要的会面深深地影响了亚马逊的持续关注点。亚马逊一直关注的是用较低的价格和良好的服务来维持其用户的忠诚度。

去年,Costco的销售额超出亚马逊数十亿美元。事实上,除了HomeDepot(美国家居连锁店)之外,美国其他的零售商像Walmart, Kroger在价格低廉的日常生活用品领域的营业额也超过了亚马逊。因此,如果亚马逊能够在日常用品市场领域抢占更多的份额,它就能够在成为世界最大的在线零售商的道路上迈出一大步。

但是,亚马逊如果要实施其新”Pantry”计划,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人们的购物习惯。虽然每个人的购物方式都有所不同,但是使用快递去购买纸巾的行为也会让人觉得夸张。亚马逊的Prime服务和价格相搭配已经成为亚马逊清除文化鸿沟的一种方式。当快递费用不再是一个阻碍的时候,如果亚马逊的物品价格又比较低廉,日常用品的消费者将更容易从亚马逊上购买物品。

对亚马逊来说,Prime服务本身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这个良性循环能够和“Pantry”服务一起扩展。如果“Pantry”服务能够让更多的人注册使用Prime服务,这些注册用户将有更大的可能性从亚马逊上购买更多的商品。虽然亚马逊对Prime服务的具体情况不肯透露,但是《消费者情报研究》的一个最近的市场调查显示,Prime服务的会员人均消费高于亚马逊的其他会员的人均消费的40%。

同样是在这一周,亚马逊将其生鲜派送服务扩展到美国第三个城市。现在还不清楚“Pantry”和生鲜服务是否会相互配合。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如果绿色的亚马逊大卡车每周都驶过你所居住的街道,亚马逊也以实体的形式更多地出现在你的生活中,在网上买厕纸和冻麦片看起来就不会那么奇怪了。

对亚马逊来说,最大的障碍在于改变人们的购物习惯。每隔几年购买像显示器这样的大物件的行为能够使亚马逊保持强大,但是一周一次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将会真正使亚马逊的现金保持流通,这是Bezos最希望看到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