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营销案例>文章页
英特尔®酷睿™博锐™助力保险企业实现安全便捷的数据资产管理
字号:

时间: 2013-11-29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数据管理
某保险企业陆续采购了几百台基于英特尔®酷睿™博锐™技术处理器的商用台式机和笔记本之后,不仅性能相比旧电脑大幅度提升,且在资产评估、系统安全性、能耗等方面都满足了企业各个部门的需求,降低了TCO,使得先期的投资得到有效回报。

第四代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凭借其远程数据资产管理及多重防护安全机制,支持保险行业客户降低IT人员维护成本,全面满足保险企业各部门需求。

挑战

IT资产管理瓶颈如何解决?某保险企业在全国有几十家分支机构,在北京总部就有一两千人,上千台IT终端设备物理资产和数字资产的管理和系统维护一直是一个难题。

敏感交易数据如何保护?保险企业在进行一些敏感交易时如何规避风险,保障交易安全,以往的做法只能是面对面进行,费时费力,提高交易效率一直是保险企业的一个瓶颈。

解决方案

英特尔®博锐™平台可以让IT人员远程维护及管理办公终端。IT人员在后台就可以通过集中管理的方式对企业内的各台联网英特尔博锐电脑实施包括远程进入客户的BIOS对系统进行远程侦测、备份、修复和启动等工作。企业轻松掌控IT资产的管理、统计和调研分析。

第四代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具备双层身份认证保护技术。英特尔博锐技术不单有捆绑在硬件平台上的双层身份认证,而且会有硬件保护交易信息的确认和显示。

案例

金融行业一直是信息化应用的先行者。但相对而言,金融行业中的子行业如保险业比银行业的信息化有所滞后。

尽管如此,一些较大体量的保险企业,早在5年前就已经完成了诸如数据大集中一期的项目。随着保险企业对精细化管理,对风险管控的要求与日俱增,以及客户对理赔速度和理赔质量等服务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保险公司也加快了关键业务数据的一体化集中管理步伐。

“我们在全国有几十家分支机构,在北京总部就有一两千人,上千台的IT终端设备既是重要的生产工具,也是重要的资产。”某保险企业IT负责人汪楠(化名)如是说,“特别是我们很多跑业务的销售需要移动终端设备,因此上千台终端设备的资产管理一直是一个比较令人头疼的问题。”

以往,该保险企业的设备登记都是手动完成的,上千台设备录入Excel表格中,而且由于人员的频繁变动,应用的不断升级,因此所谓的资产评估并非简单对机器配置及运行状况进行评判,而是需要先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普查,再结合各个部门的需求反馈,进行核实、归类、统计。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保险企业业务范围开展得更加广泛,涉及从车险、财产损失、责任、水险到意外伤害/健康五大类保险业务。很显然,企业对风险管控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精细化管理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以降低比如说汽车保险理赔欺诈所造成的损失,缩短理赔时间,改善服务质量。这就需要公司进一步提升其后台关键应用系统。比如在财务管理领域、企业绩效领域都需要进行系统的升级更新。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新选定了一套财务计划预算管理系统和一套理赔反欺诈系统,而IT部门更是抽调了精英力量,保证系统的实施。

“在目前客观条件下,IT部门的需求成为企业核心。总部领导肯定了我们IT部门提出的采购意见,认为终端设备的高可管理性和易维护性成为设备选型采购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汪楠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在设备选型过程中,把着眼点逐步落在了基于英特尔博锐处理器的电脑上。”

实际上,基于英特尔®酷睿™博锐™技术的商用电脑就可以帮助企业IT技术人员,远程对所有员工的商用客户端实施三个方面的管理:随时查看这些机器的硬件与软件信息;在它们出现故障时对其进行远程诊断与修复;确保它们都能保持软件与病毒防护功能的不断更新,以尽可能消除安全漏洞。实际上,通过这些功能,IT人员维护IT终端系统的工作效率不仅可以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还可以通过软件对企业中配备博锐技术的电脑,很方便地进行IT资产的管理、统计和调研分析。

此外,在进行一些敏感交易的保护方面,英特尔®酷睿™博锐™技术不单有捆绑在硬件平台上的双层身份认证,而且会有硬件保护交易信息的确认和显示,可以防止一些黑客和病毒篡改和制造虚假交易。

最新的第四代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不仅具备很强的性能,而且在能耗方面也进一步降低,还具备定时或远程关机的功能,在电费使用上,让该保险企业的财务部门的需求也得到了满足。

最终,这家保险企业陆续采购了几百台基于英特尔®酷睿™博锐™技术处理器的商用台式机和笔记本之后,不仅性能相比旧电脑大幅度提升,且在资产评估、系统安全性、能耗等方面都满足了企业各个部门的需求,降低了TCO,使得先期的投资得到有效回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