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好贷网,牵线搭桥当好贷款“红娘”
——专访好贷网联合创始人、总裁李明顺
字号:

时间: 2013-11-28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时下,互联网金融持续走热,互联网金融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牢牢吸引着公众的目光。作为一家新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好贷网可以为借贷人寻找最佳的正规贷款,同时也能帮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寻找到精准匹配的信贷客户。

时下,互联网金融持续走热,互联网金融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牢牢吸引着公众的目光。余额宝、现金宝的成功让很多互联网公司都按捺不住了,纷纷加入互联网金融,可谓是给传统金融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好贷网,一家今年3月底上线运营的中国专业的企业及个人贷款智能搜索平台,作为一家新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好贷网可以为借贷人寻找最佳的正规贷款,同时也能帮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寻找到精准匹配的信贷客户。

好贷网,牵线搭桥当好贷款“红娘”好贷网联合创始人、总裁李明顺

据好贷网联合创始人、总裁李明顺介绍,目前,好贷网定位“一站提供中国各大银行正规贷款”,偏重于服务和渠道的商业模式,不参与风险本身。“从好贷网而言,我们目前正处于一个0到1的阶段,已经建立了产品最基本的商业模式,建立了基础的服务能力,让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来使用我们的服务。但是,服务是不是做得好、服务的层次是不是足够深、提供服务的产品是不是足够丰富,这还是我们需要从1走到10的过程中去体验和提高的。未来,我们能不能服务于几百万、几千万,甚至几个亿的用户,让上亿的用户都在用我们产品,这就是我们从10分走到100分的一个过程。企业通常分三步走,我们今天走过了起步期,正处于一个成长期,未来,我希望还会有一个更大的爆发期、成熟期。”

相比同行业竞争者,好贷网如何构建和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对此,李明顺表示:“首先,好贷网作为一个贷款行业的红娘,我们要么在用户端有很强的影响力,要么在信贷端有很强的影响力,我们现在是两者并重。好贷网目前在全国是覆盖率最高的一个贷款的数字平台,在70个城市中合作了四、五千家的信贷机构。这样一来,我们覆盖了足够多的信贷机构可以供用户选择,有上万个信贷产品让用户进行选择。其次,在用户端是不是有足够覆盖用户的能力和对流量的把握方面,我们作为互联网创业者在这些方面还是具有很强优势的。毕竟我们在互联网行业里做的时间比较长,对于流量的理解和获取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我以前自己做Discuz,中国有80%网站都是我的客户,在流量分布方面,我们会比一般的创业公司有更多的经验。”通过Alexa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好贷网在互联网金融公司中流量排名第一,在中国网站排名在800左右,而像人人贷、融360等公司排名在2200名左右,已经拉开了差距。

据好贷网CEO李明顺介绍,在2014年,好贷网还有一系列市场推广动作,会进一步在其他方面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从而建立起竞争壁垒,巩固“好贷网,中国信贷搜索第一品牌”的行业地位。

“免费是互联网公司的必杀技”

对于未来的模式,李明顺希望未来三年,在好贷网平台上能够产生上万亿的贷款意向,每年会有几千亿的贷款交易额的成交,最后再考虑怎么样去收费。“比如说,两三年后,我们的交易额达到了上万亿元,我们在和金融机构谈合作时,就可以要求他们是不是可以给我们付点费用,我相信是可以建立这样的商业模式的。如果我们在一千亿的市场里面,交易额里面能够提1%,我们就有10亿的收入。当然,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挣这个钱可能有不同的方案,这是我们第二步、第三步要去想的事。在互联网行业,只要让用户能够有更低的门槛愿意免费使用我们的产品,我想这是我们互联网行业一直以来所具有的基因和一种思考问题的惯性。”李明顺这样说道。

在被问到好贷网在互联网金融中希望扮演哪一种角色时,李明顺表示:“目前阶段,我们希望扮演一种红娘的角色,能够把两边撮合到一起来,不仅仅从相认到相识,到互相理解,最后走在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我们要让金融企业和客户真正的走到一起,这是我们要去做的事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