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战略规划>文章页
巨人网络收到史玉柱私有化要约 股价大涨12.64%
字号:

时间: 2013-11-26 来源:腾讯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私有化
北京时间11月26日早间消息,巨人网络周一宣布,收到来自史玉柱、霸菱亚洲投资等所组成财团发起的初步私有化要约,收购价约为28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在纽交所上市的巨人网络股票周一收盘大涨12.64%,至11.41美元。

北京时间11月26日早间消息,巨人网络周一宣布,收到来自史玉柱、霸菱亚洲投资等所组成财团发起的初步私有化要约,收购价约为28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在纽交所上市的巨人网络股票周一收盘大涨12.64%,至11.41美元。

根据该要约书,财团计划以每股普通股或每股美国存托股(“存托股”,公司每一股存托股代表一股普通股)11.75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公司所有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包括公司存托股所代表的普通股)。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收购价高于巨人网络52周最高价10.15美元,比周五10.13美元的收盘价溢价16%,但远低于该公司15.50美元的发行价。

该财团由巨人董事会主席史玉柱以及霸菱亚洲投资(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的一个附属公司所组成。截至2013年11月25日,该财团成员总计实益拥有公司总股本的约47.2%。

据美国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数据显示,巨人网络共有2.396亿股已发行股份,其每普通股相当于1股ADS。

巨人网络称,董事会(不包括史玉柱)正在考量并评估该财团的要约。公司预计董事会将采取多种程序和方式来充分评估要约,同时保障与财团无关联的公司股东的利益,目前公司尚未对要约作出任何决定。

根据该要约书,美国威尔逊律师事务所是史玉柱先生和财团的美国法律顾问、威嘉国际律师事务所是霸菱亚洲投资的美国法律顾问、而美国美迈斯律师事务所是公司的美国法律顾问。

据悉,巨人网络于北京时间2007年11月1日晚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15.50美元,初始市值约为39亿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巨人网络股价为10.13美元,市值约为24.27亿。

今年四月,史玉柱正式向媒体宣布退休,由刘伟接替史玉柱出任巨人网络CEO,史仅留任董事会主席。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外界认为史玉柱已处于退休状态。

据巨人本月初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巨人网络2013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5.900亿元,同比增长8.6%;净利润为人民币3.558亿元同比增长14.1%。

财报还披露,巨人网络已着手开发一款名为《江湖》的2D武侠江湖题材网游,该游戏定位是全球首款具有智能化趋势的网游,《江湖》将于今年12月进行首次技术测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