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马云:抱怨就像喝海里的水,越喝越渴
字号:

时间: 2013-11-22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我一直说如果我能成功,那么世界上80%的人都能成功。创业时,那些风投投钱也是数文凭的,如果团队里面有几个哈佛,几个斯坦福,基本上就是高科技了,其次就是清华北大,我们这样的土八路,是融不到钱的。

近日,马云在接受《现代金报》专访时谈及双十一战绩、阿里合伙人制度、成功与文凭的关系,以及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中国企业家网现将精彩观点节选如下:

马云4

谈成功与文凭的关系

马云:我一直说如果我能成功,那么世界上80%的人都能成功。创业时,那些风投投钱也是数文凭的,如果团队里面有几个哈佛,几个斯坦福,基本上就是高科技了,其次就是清华北大,我们这样的土八路,是融不到钱的。所以那时我们内部有个口号,我们要为三四流院校争口气。关于文凭,我有两句话:如果你毕业自名牌学校,你就用欣赏的眼光看看别人;如果你毕业于像我们这样的院校,就用欣赏的眼光看看自己。

抱怨有什么用?抱怨就像喝海里的水,越喝越渴。比如,改革是天上掉下来的吗?改革要靠点点滴滴的完善,你是社会的一分子,就应该为改革尽一分子的力,我觉得作为任何一个时代的公民,你活在这个时代,你就应该为这个时代做点事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