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封面秀>文章页
嘉实定制新增避风港账户
字号:

时间: 2013-10-18 来源:《新财经》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回顾2013年年初以来的中国市场,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无论股市还是债市都表现出变化快、事件驱动性强的特点。

    嘉实基金近日公告,自2013年9月13日起,在现有的嘉实定制账户个性化组合的基础上,新增“避风港”账户服务。嘉实在原有“安逸理财”“从容稳进”“锐意进取”三类定制账户之后,又推出“避风港”账户,目标是给投资者提供一个现金管理工具,同时在市场短期大幅波动的情况下,满足投资者的资金避险需求。

  回顾2013年年初以来的中国市场,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无论股市还是债市都表现出变化快、事件驱动性强的特点。上证综指既有红5月5%的上涨,也经历了6月“钱荒”中近14%的暴跌;债券市场则在年初小牛市之后,出现了6?8月连续3个月的下跌。面对市场的不确定因素,投资者非常需要一个投资的“避风港”。本次新增的“避风港”账户只投资于货币基金、理财型基金等具有较低风险和收益特征的证券投资基金,追求收益的安全性。

  首推定制账户

  嘉实定制账户服务在2012年12月17日正式推出,嘉实是中国资产管理领域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提供该服务的基金公司。嘉实基金在业内首推定制账户以来,管理规模已达亿元以上。

  根据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嘉实已推出了三款定制账户:“安逸理财”“从容稳进”与“锐意进取”。

  在同等市场条件下,“安逸理财”对偏股基金的配置最低,目标为在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谋求稳定收益;“从容稳进”对偏股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配置偏向均衡,追求资产保值增值;“锐意进取”对偏股基金的配置最高,追求市场的成长收益。

  截至2013年9月5日,“安逸理财”“从容稳进”与“锐意进取”成立以来的费后年化收益率分别是6.27%、10.35%及16.20%,而同期上证综指的年化收益率是–2.54%。

  定制账户也叫授权管理账户,是由投资人授权资产管理机构代为资产管理的模式,其服务方向是为投资人量身定做符合其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投资解决方案。定制账户以开放式基金为投资标的,每个投资者的定制账户相对独立,由投资者授权账户管理人代为管理。账户管理人将结合投资者的风险定位和投资意愿,为投资者选择适当的投资策略,构建个性化的基金投资组合,并根据市场走势进行动态调整,从而控制风险、优化收益。

  相比于私人银行上百万元起步的定制理财服务,嘉实定制账户服务具有私行管理的大众化特点。定制账户启动的资金门槛是1万元,其投向全部是公开的基金产品,投资没有锁定期,投资人随时进出,具有门槛低、流动性好及操作透明的特点。

  据嘉实投资者回报中心负责人黄一黎博士介绍称,嘉实首创定制账户,主要是发现现在市场上存在很多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或者没有兴趣管理投资,即所谓被“三没有”所困扰的投资者,他们希望专业投资机构为他们量身定制符合个人特点和风险定位的投资方案,更希望有专业人士为他们实施投资方案。从目前开通定制账户的客户来看,绝大多数都是具有上述一种或几种特征的投资者。

  在定制过程中,主要分三步。第一步,以嘉实投资者回报研究中心为平台,进行投资者背景分析与风险定位:以开发的投资者风险定位系统RPS测试结果为参考,将经投资人确认后的风险定位分为不同级别,并对应定制账户中不同风险收益属性的投资策略,即“安逸理财”“从容稳进”和“锐意进取”,以及最新推出的“避风港”。

  第二步是账户资产配置与基金选择:用嘉实FAS基金投资决策系统指导账户在不同市场环境下进行资产配置与基金选择,实现管理账户的目标收益,并将账户风险控制在目标风险水平以内。

  第三步进行账户投资管理:依据嘉实FAS系统的运行结果为定制账户所有者配置、买卖基金,并根据市场走势、账户风险定位等因素,动态调整定制账户的组合配置以执行投资策略。

  增值服务回馈客户

  投资人要取得长期稳定的回报,必须依靠一个完善的量身定做的投资决策系统。嘉实成立了投资者回报研究中心,宗旨就是致力于实现投资人长期投资与中短期投资的协同,最终获取实实在在的投资回报。

  定制账户由嘉实投资者回报研究中心负责管理,由曾在华尔街服务16年的资深金融人士黄一黎领衔,管理团队共有6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分别负责投资管理、投资策略和产品研发、宏观经济研究、市场预测和分析、大类资产配置、基金研究和量化分析。

  在投资策略上,定制账户结合投资者的风险定位与投资意愿,通过授权为投资者匹配最适合的投资策略,通过FAS投资决策系统为投资者构建个性化的基金投资组合,并根据市场的走势变化及时进行组合的动态调整。

  同时,嘉实向定制账户客户开展优惠费率活动,让这种结合市场需求并参考西方财富管理最主流的增值服务模式能更好地回报广大客户。

  据悉,嘉实定制账户管理费是管理资产的1.5%,而嘉实基金自9月13日到12月31日开展定制账户费率优惠活动,对在活动期间开通定制账户以及目前已开通定制账户的客户,其持有的各类定制账户策略(“避风港”策略除外)的投资管理费均按照年费率1%收取,不受资产总额的限制。

   据了解,“避风港”账户仅收取固定的账户管理费1元,在投资者完全退出账户的时候收取。

  目前,为了回馈定制账户客户,嘉实同时免除了所有“避风港”账户的账户管理费,所以是“零账户管理?费”。除参与、退出起点、账户最低保有金额和管理费率之外,“避风港”账户的其他业务规则遵从定制账户的业务规则。

  与“避风港”账户同期推出的还有嘉实定制账户“一键转换”功能,定制账户现有的“安逸理财”“从容稳进”或“锐意进取”的任一账户客户,在账户内有资金的情况下,通过“一键转换”功能就可把资金从其他三个账户转入“避风港”账户,而无需进行原账户的退出与新账户的定制操作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