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你的视频病毒有"灵魂"吗
字号:

时间: 2013-10-08 来源:梅花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视频营销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调查,网络视频的用户覆盖率和影响力近年来不断攀升且呈加速上市趋势,如今网络视频平台已经成为中国网民接受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

  早在06年,比尔盖茨就说过:“网络视频将为传统媒体带来一场革命。”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调查,网络视频的用户覆盖率和影响力近年来不断攀升且呈加速上市趋势,如今网络视频平台已经成为中国网民接受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

  这几年,营销者也纷纷盯上了网络视频这块沃土,开始了花样繁多的尝试,其中视频病毒较为普及。大量视频病毒不断产出的同时,也造成了竞争环境的恶化。很多视频病毒为了博得眼球,追求大尺度重口味,而不考虑实际营销价值。营销者在视频病毒营销的道路上需要放缓脚步,驻足思考。

  近日,东风风神A60推出《静式生活》视频病毒,为当前蓬勃但略显混乱视频病毒营销,来了一次教科书般的正面案例演示。

  提升内容高度,向“三俗”告别

  要想要成为“病毒”形成快速扩散,优质内容是基础,视频病毒更不例外。现在网络上大量的视频病毒,用低俗和恶搞来打造内容趣味性和猎奇性,虽然吸引了一定眼球,但降低了所服务产品的“美感”。况且现在打开网页,满眼尽是“三俗”,网友早已审美疲劳,这种形式的病毒内容,传播性在不断降低。东风风神A60的视频病毒在内容创作上脱离了“三俗”,通过反映当下社会急功近利的现状和各种职业人生疲累焦躁的心态,激发对生活的思考。在传递产品优势的同时,也展现出品牌的社会责任感。这种用人文话题代替低俗恶搞的方式,同样能够取得与受众情感上的共鸣。这就好比电影,喜剧片容易赢得好的票房,可极少能获得奖项,而真正能名利双收成为经典的大多是引人思考的文艺片。一个视频病毒要想扩散并且在受众心中打上烙印,内容创作不妨学学文艺片。

  传播故事,更要传播讲故事的目的

  现在营销者在进行病毒营销时有一个误区,认为只要病毒火了,就认为是成功了,其实不然。相反,这样的视频病毒是没有实际营销意义的。现在很多品牌做的微电影,花大价钱请一线明星出演,可剧情中除了几次生硬的产品露出,很难看出产品的优势或品牌的内涵,整段视频看下来,就好像仅仅听了一个有意思的睡前故事。这样的病毒传播效果虽然尚可,但实际并没有让受众记住你的品牌。东风风神A60视频病毒在传播诉求上的表达非常明确,反复强调产品舒适的特点和出色的静音效果,并巧妙地把实态的产品卖点优势转化为抽象的人生境界,减少受众对广告的排斥心理,最大程度强化受众对东风风神A60舒适静音的产品形象的认知。不仅讲了一个有关人生的故事,也告诉了受众要像东风风神A60一样,凡事能够“静下心来”的道理,真正做到把舆论转化成了产品的传播诉求。

  视频受众和产品消费群体要“对口”

  一个品牌在推出某款产品时,都会对这款产品的消费群体做具体的定位,而营销者在对产品进行宣传时,也应该把视频病毒的受众与产品定位的消费群体达到高度一致,以保证最大可能性引导受众产生实际消费行为。假若我们做卫生棉的广告,描述的却是男性感兴趣的故事,你认为这样效果会好吗?东风风神A60营销者在视频病毒中描述了三类人群:普通路人、工地监工、公司职员,都很符合该产品定位的消费群体,这就使传播诉求更直接的到达终端消费者,把我们的产品优势直接告诉他,进而使之产生消费心理的积极变化,促成消费行为和口碑建立,达到实际的营销效果。

  我们在制作一个视频病毒时,目的不仅仅是要造成高数据传播量,而是要通过舆论表现出品牌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单单只具备传播效力的视频病毒只是一个没有营销灵魂的空壳子而已。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