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科技>文章页
张朝阳:我没那么傻现在就全部抛售搜狗股票
字号:

时间: 2013-09-21 来源:腾讯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9月16日消息,搜狐昨日向SEC提交8K文件,披露将向部分股东发放股息,外界猜测,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从腾讯投资搜狗的交易中获利1.7亿美元。对此,张朝阳今日通过搜狐微博公开否认全部套现搜狗股票。

我没那么傻现在就全部抛售搜狗股票,我还要跟着搜狗走向更大的成功呢。”

张朝阳:我没那么傻现在就全部抛售搜狗股票

9月16日消息,搜狐昨日向SEC提交8K文件,披露将向部分股东发放股息,外界猜测,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从腾讯投资搜狗的交易中获利1.7亿美元。对此,张朝阳今日通过搜狐微博公开否认全部套现搜狗股票。

张朝阳说,“关于我的基金在腾讯搜狗交易中获利1.7亿的报道是不正确的,我没那么傻现在就全部抛售搜狗股票,我还要跟着搜狗走向更大的成功呢。”

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也证实,今天搜狐公司已收到搜狗派发的特别股息金额为1.61亿美元,市场流传的9400万美元并不正确,公司将稍后发出新闻稿澄清。

资料显示,截止2012年12月31日搜狗的股权结构:1、搜狐持有1.37亿股普通股;2、搜狐持有2400万股A类优先股;3、云峰基金持有1440万股A类优先股;4、张朝阳的Photon持有3840万股A类优先股;5、搜狗和搜狐高管持有684万股普通股。

据搜狐提交SEC的8K文件,这次腾讯给搜狐4.48亿美元现金,3.01亿美元用于给A类优先股分红,1.47亿美元回购A类优先股(其中7880万美元买搜狐的2400万股A类优先股、2100万美元买张朝阳Photon的640万股A类优先股、4730万美元买云峰基金的1440万股A类优先股。

腾讯和搜狐公告里说腾讯在搜狗的占比很快将由36.5%提高至40%。有分析称,搜狐集团的2400万股A类优先股分到了9400万美元;张朝阳的3840万股A类优先股分到了1.5亿美元,同时张朝阳卖掉了640万股A类优先股,再获得2100万美元,张朝阳共得1.71亿美元。

外界计算,张朝阳当初认购成本是0.625*3840万=2400万美元,现在收回1.71亿美元净赚1.47亿美元,减持640万股后还持有3200万股A类优先股)。

云峰基金的1440万股A类优先股分到6000万美元,同时卖掉1440万股A类优先股,在获得4730万美元,云峰基金共收获1.07亿美元(云峰基金当初的认购成本是0.625*1440万=900万美元,净赚9800万美元);

分析指出,王小川等原搜狗管理团队,这次没有任何套现,新搜狗和普通股股东没有拿到现金,这也直接导致搜狐昨日股价高开低走,今日收盘股价为67.76美元,跌1.85美元,跌幅为2.66%。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