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苏宁云台”正式上线:线上线下资源同步开放
字号:

时间: 2013-09-13 来源:腾讯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O2O模式
苏宁开放平台今日正式上线,命名为“苏宁云台”。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介绍,苏宁云商基于O2O,将线上线下资源同步开放。

预计今年招商1万家,同品限五家商户,面向品牌商、品牌授权商、零售商开放。

苏宁开放平台正式上线:线上线下同步开放

9月12日消息,苏宁开放平台今日正式上线,命名为“苏宁云台”。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介绍,苏宁云商基于O2O,将线上线下资源同步开放。

苏宁互联网化四步走

在苏宁开放平台战略大会上,孙为民提出苏宁互联网化四步走战略:

第一步,今年2月份,苏宁电器更名为苏宁云商,进行企业组织架构变革。第二步,今年6月份,苏宁开始线上线下同价,打造O2O模式。第三步,正式开放平台,线上线下资源同步开放。第四步,将于第四季度进行互联网文化的打造,打造互联网思维的管理团队。

为什么推出开放平台?孙为民表示,在传统实体企业中,在乎的是有什么资源,能够掌控多少店面,能够做多大的市场;但互联网时代,思维发生了改变。“一个企业在社会上的能力、发展潜力,不在于拥有多少资源,而在于资源能被社会上其他企业分享多少。”

开放规则:同品限五家商户

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介绍,苏宁2013年-2015年面向大中华区全品类招商,2015年之后将面向海外客户招商。

苏宁并不急于招太多的商户,预计今年招商1万家,2014年招商5万家,到2015年招商10万家。目前,苏宁易购日均流量600万,目标是明年日均流量达到1200万,2015年日均流量达到2000万。

李斌介绍了招商规则:同品限五家商户,即同一个商品,最多有五家商户存在,以避免恶性竞争;面向三类商户开放,包括品牌商、品牌授权商、零售商。

账期方面,消费者收到货后,T+1天到账。针对优质商户,消费者付款后立即到账。

收费标准方面,免除平台使用费、技术使用费、佣金;保证金分为1、3、5万三档;按照销售额的0.1%收取服务基金。李斌介绍,苏宁出资1000万成立服务基金,向商户收取的服务基金并非是苏宁营收来源,而是补充服务基金,解决消费者理赔问题,同时在年底奖励优质商户。

孙为民介绍,苏宁放弃传统的平台使用费、技术使用费、佣金等收费模式,采用自营赚取差价、销售提成、物流服务、金融服务、引流服务、推广服务、数据服务、售后服务等盈利模式。

开放哪些资源?

据介绍,苏宁将开放以下资源:

一是店面资源。苏宁在全国拥有1600多家门店,预计到2020年扩张至3500家店面,商户可在实体店面进行实物展示,或通过电子价签,二维码等方式展示;门店提供自提、仓储、即使配送等服务;店面员工为商户提供针对优质商品介绍推荐的服务。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核心门店将向供应商开放。

二是金融服务。苏宁已成立小贷公司,今年10月份,苏宁融资服务将向供应商开放。此外,将面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贷服务、余额理财服务。

三是IT资源。包括云存储、云计算、云应用、商户IT定制服务。

四是物流资源。包括12个自动化拣选中心、60个物流基地、5000辆干线运输、5000配送点、2万快递员。商户可以选择使用苏宁物流资源,资费低于行业水平。

五是广告资源。苏宁将采取厂商联合赞助等方式投放广告;苏宁自有资源,包括1600家门店广告资源。

六是运营服务,包括坐席服务、收购服务和代运营服务。目前呼叫中心超过5000人;全国4000个售后网店,陆续向商户开放维修、保养的服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