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人力资源>文章页
王树彤:跳槽千万不能用的4大理由
字号:

时间: 2013-09-11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跳槽
从大学老师到世界500强高管,再到自主创业,建立敦煌网,王树彤的职场生涯可谓是“杜拉拉”的升级版。如何制胜职场?敦煌网创始人、CEO王树彤为你支招。

【编者按】从大学老师到世界500强高管,再到自主创业,建立敦煌网,王树彤的职场生涯可谓是“杜拉拉”的升级版。

王树彤曾是清华大学软件开发和研究中心的教师;在微软任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时,她是微软最年轻的中国区高管;在思科-T任市场营销部经理时,作为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她管理着“思科亚洲最佳团队”;在卓越网当CEO时,她领导卓越网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音像店。2004年,她创立了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六年后,交易额达到20亿元。

如何制胜职场?敦煌网创始人、CEO王树彤为你支招。

300-王树彤

王树彤

不喜欢的工作千万不要逃避

每个职场中人都会遇到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其实,没有一份工作能够满足我们所有的期望,也没有一个领导能够适合你所有的口味。与其选择逃避,还不如勇敢面对,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跳槽千万不能用的4大理由

1、收入低没干劲:这会使招聘者误认为你很计较个人得失,对工作没有吃苦精神;2、人际关系复杂:对人际关系胆怯和逃避,可能会被认为在人际交往中缺乏协调能力;3、工作压力太大:不能适应高效工作的只能被淘汰;4、与上司合不来:应该是你去主动适应你的上司。

创业失败并不可怕

自己创业的话,行业经验必不可少,其实,外贸经验是相对较容易积累的,一般只要2年就基本合格了,行业经验却需要常年累月积累的,要对自己的产品、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特点等都有一定的预见性和大局观。

创业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找创业失败的原因,创业失败的七大原因:1、不仔细进行市场调查;2、急于获取回报;3、合作伙伴选择不当;4、选择实力远超过自己的投资伙伴;5、忽视投资回报,投资陌生行业;6、投资项目过于单一;7、投资规模过大。

管理者需要知道的五件事

1、会越短越好,记住,你也得给静静坐着的员工发薪水;2、无法培养下属对你的信任等于未战先败;3、听听员工怎么评价你;4、永远别对下属记仇,只有傻子才恨咬过舌头的牙齿;5、培养团队戴脚镣跳舞的能力,脚镣就是规则,但注意脚镣别太紧,否则只能戴着脚镣呆着。

影响员工忠诚最重要的五大因素

1、工资福利制度影响占85%。2、企业的发展潜力占77.5%。3、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占64.4%。4、培训机会和晋升空间占77.2%。5、领导的个人魅力占70.8%。用心留人人心留。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