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低效邮件营销人员的10大“罪状”
字号:

时间: 2013-09-09 来源:webpower中国区 作者:Dr.Ja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文中列出了可能导致邮件营销人员偏离正轨的10个低效率的工作习惯或思维方式。

以往我一直在谈论关于邮件营销的理论和策略,如果你已经非常认真地阅读了这些内容,并付诸于实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那么恭喜你,但是如果你依然没有取得预想中成功,请马上静下心来,从自身角度,重新审视一下你自身对邮件营销活动的影响吧!不是我危言耸听,在国内最大的邮件营销服务商webpower中国区服务多年,并与众多邮件营销人员共事的经验告诉我,邮件营销人员自身的一些习惯亦可能决定邮件营销的成败。以下我列出了可能导致邮件营销人员偏离正轨的10个低效率的工作习惯或思维方式。大家看看是否有熟悉感?

1. 依赖毫无意义的指标

有时候,邮件营销人员过多纠结于邮件营销过程中的一些指标,如打开、点击等。而忽略了邮件营销“产出”指标,比如能够更有效、更精确地衡量邮件营销效率及互动性的每封邮件的转化及营收情况。

2.  数据懒惰

你是否正在深挖数据获取有效信息?或者仅仅是查阅已有的报告?高质量的报告可以监控邮件营销活动的发展动向,但是要真正理解你的用户并作出正确的决定,邮件营销人员还必须向一个具有更深层次的分析能力和商业智能心态的方向转变。
 
3.沉迷于基准

停止过于沉迷于基准研究报告中的各项数据指标的变化。对于基准报告的正确态度是,找准“平均”水平这个新的底线。把自己的情况同最佳表现者、同类型公司、类似邮件营销活动进行参照对比,最重要的,多从自身角度考虑,然后了解自己在邮件营销结果中所承担的责任及功劳。否则,纠结于数据指标,有什么意义呢?

4. 不能充分发挥邮件营销服务商(ESP)的作用

当你选择一家新的ESP,你可能正是看重其强大的API、动态的内容、先进的细分能力及程序自动化等功能,但是,之后很多时候,你是不是会由于各方面所制,将这些ESP的优势抛之脑后,使得邮件营销活动仍然停滞不前。以webpower全球的客户为例,尽管dmdelivery邮件营销平台集结了目前最先进和完备的邮件营销功能,但真正100%充分利用其所有功能的客户,却不到5%。这也正说明,功能再强大,也需要善加利用,以推动邮件营销活动达到更高层次。

5. 忽视内部资源

一直听到很多邮件营销人员抱怨缺少资源,但是你是否已经充分利用部门内资源?而其他部门的人力资源、数据库、软件、知识经验你有善加利用吗?如果部门内部或部门之间,具有相同的顾客群体及利益来源,试着去合作以找到更高效的实践方法。同时重新审视已经公司内已经具有哪些已付费营销资源,并找出那些是你和你的团队可以利用的资源。

6. 在员工培训上投资不足

培训是使邮件营销团队的知识和技能增长的关键。想要获取让你和你的团队参加供应商和行业会议的预算经费可能非常难,如果缺少出差预算,那么就让你的团队去参加一些高关联度的本地研讨会,观看一些会议记录,同时把免费的研讨会加入团队的培训和讨论会议中。

7.等待最佳实践

最适合你的最佳实践不会自动送上门,所以记住二步:先使用大家普遍接受的邮件营销最佳实践方法;然后不断测试并找到适合你的邮件营销活动的最佳方法。

8.工序流程上的断链

你最后一次与你自己的邮件和网站进行互动是什么时候?定期把团队成员集结起来,审核在各个设备上,从用户订阅到退订的整个的邮件营销过程,以针对用户可能点击的每一个链接、接触到的每一道工序进行测试。

除此之外,即使不是你的部门的职责所在,也不要忘记检阅从偏好中心、登陆页面、账户注册到购物车的Web体验,以及检查每一个关键的页面或功能,以保证其正常工作,以免影响你的邮件营销活动。

9.安于现状

邮件营销在社交媒体威胁中幸存下来,并在很多的公司中又热了起来。webpower中国区根据2013年Direct Marketing Association (DMA)的调研显示,在个性化营销的渠道方面,目前邮件是使用最为普遍的渠道,使用率达到55%。对于零售商来说,以每花费1美元产生的销售额进行计算,电子邮件以3比1超过社交媒体广告。在电子邮件广告中每花费1美元,零售商得到销售额为39.40美元。

了解外部环境因素变化以及关于邮件营销的影响力和回报率的知识,去使自己成为部门内外的邮件营销变动革新的代理人。同时,别让别人去决定邮件在创造营收上的等级。

10.割让控制权

你有没有因为需要等待其他部门的决策而搁置自己计划的经历?以挑选一个新的CRM平台为例,邮件营销不仅在公司的CRM项目中扮演关键的角色,而CRM项目也会影响邮件营销活动的开展,因此,在决定供应商的重要讨论中,不要置身事外,积极主动参与其中。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