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营销案例>文章页
【营销案例】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如何使用数字营销激增销售
字号:

时间: 2013-09-0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网络营销
美洲的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Volvo Construction EquipmentAmericas,以下简称沃尔沃建筑设备)使用以内容丰富的邮件为显著特色的数字营销整合策略带来销售业绩的增长。



3)重视分析。通过对用户反馈情况及结果的分析,帮助沃尔沃建筑设备可以检验及确定这些功能实施的情况,以作为重新进行邮件优化的依据。

【营销案例】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如何使用数字营销激增销售

第五步,利用各种社交媒体推广

第六步,制定和实施一个CRM战略

通过不断优化CRM系统在支持、订单、销售、营销上的功能,实现从发起市场营销活动、获取销售线索、指派销售线索、销售线索转化,到产品下单出货、客户管理培训、售后服务的一系列完善的流程。增加了内部工作效率,提升了销售线索转化率。

第七步,把CRM与各种系统结合起来

沃尔沃建筑设备把各种系统进行融合,使得更多的数据可以实现共享,更多数据可以告诉你更多客户情况,更多地客户情报更有助于实现个性化营销。
 
第八步,使营销和销售线索实现自动化

具体采取的策略如下:

1)融合CRM和邮件营销系统,以获取、存储和触发营销活动。
2)利用CRM中的工作流实现顾客回复和销售线索处理过程的自动化。
3)以CRM系统中的储存数据为销售线索提供数据补充,给销售人员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4)在CRM系统中可以方便销售人员获取销售线索状态

第九步,对各种数字营销渠道进行移动优化

尽管面临着可上网和网速方面限制,但是沃尔沃建筑设备一方面使移动手机网站更容易进行更新,以便及时更新,保持信息的精确度,同时解决各种浏览器造成的故障维修。另一方面,在APP中,提供在线和离线功能,利用互联网弥补内在内容或增加APP的功能。

第十步,综合分析取得的结果并进行调整

沃尔沃建筑设备在定位客户、客户互动、客户转化、留住客户的客户生命周期过程中,结合CRM、线上渠道和分析方法,以利用社交媒体、在线调查、播客和线上研讨会、邮件营销、电子商务、网站、移动APP等渠道,采用从分析到优化,再到不断调整策略的方法,使得其营销效果取得了全面提升。
 
数字营销获得成功的10个建议

1)不断的开发你的网站
2)优化搜索引擎
3)通过PPC和横幅广告进行推销
4)邮件营销支持
5)利用社交媒体推广
6)开发及实施CRM策略
7)把CRM和其他系统进行融合
8)使营销和销售线索实现自动化
9)对各个数字营销渠道进行移动优化
10)分析取得的成果并进行调整

从以上案例中,市场营销人员学到了什么?

1)花时间去做正确的事;
2)不断调整非常有必要;
3)个性化是必不可少的;
4)数据是数字营销的关键;
5)不要赶时髦,以客户需求为基础,做对你业务正确的事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