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人力资源>文章页
大佬教你职场闯关
字号:

时间: 2013-08-29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场
从7月份毕业到现在,职场新人们步入职场快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中,你肯定感触颇深,也有不少的疑惑、烦恼、进步与欣喜。职场新人如何做好第一份工作,如何在工作的磨练中变成“职场达人”?下面我们看看中国知名企业大佬是如何看待新员工的工作。

李彦宏

李彦宏

李彦宏:独立思考,明白自己适合干什么

李彦宏曾对北航学子说,“大学最重要的是独立思考,我回国创业是因为我看到了中国的机会”。“我相信那时的中国需要搜索技术,中国的网民也应该像美国人一样便捷地平等地找到网上的信息,我能够帮助他们做得更好,所以我回来了,当你心中有理想时,那些艰苦条件都变得不重要。”李彦宏说。

李彦宏的第一份实习工作是在松下,在松下实习时,李彦宏发现,工业界搞研究和在学校搞研究不同,工业界研究的是实用的东西,学校研究的是宏观的、基础性东西。在实习工作中李彦宏逐渐感到,他的兴趣不在学术研究上,而在做实用的产品上。这也让李彦宏第一次开始思考:自己适合干什么。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