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如何正确进行邮件营销A/B test
字号:

时间: 2013-08-28 来源:webpower中国区 作者:Dr.Ja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邮件营销一直在谈A/B test ,但我不得不说,目前部分企业邮件营销人员在测试上已经过多地纠结于打开率、点击率等这些数据的增长了!为甚么呢?

邮件营销一直在谈A/B test ,但我不得不说,目前部分企业邮件营销人员在测试上已经过多地纠结于打开率、点击率等这些数据的增长了!为甚么呢? webpower中国区首先请大家重新思考一下,在邮件营销活动KPI指标下,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什么?毫无疑问,增加销售和转化。因此,我们有必要从打开率和点击率数据中转移视线,重新开始审视如何正确使用A/B test,以使我们不至于因小失大,影响邮件营销带来的整体销售及转化效果。

我们正在如何使用A/B test?

在邮件营销中,我们通常是利用A/B test方法来提升邮件营销活动,邮件营销服务商webpower中国区研究实践也表明,A/B test在了解用户需求以及增加用户互动性的决策中,是一种非常安全、科学的方法及过程。邮件营销人员利用A/B test的传统做法是,首先,给所有用户列表中的一小部分用户发送两种不同的邮件活动,这两种测试邮件活动除了一些细小的差别,其他都一样,以便于邮件营销人员可以找到导致邮件营销效果增长或下降的单个因素。例如,测试不同主题行对邮件打开率的影响,或者测试邮件中不同的CTA按钮或图片对点击率的影响。然后,以这一小部分用户的测试结果作为参考依据,选择最佳实践去优化邮件营销活动,并在剩下的大部分用户中进行应用。

A/B test优化转化率的最佳方法:测试全部邮件

由于很多的邮件活动都是一次性的或具有时效性的活动,如具有时间敏感性的限时销售或短时促销,在做测试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应该如何尽可能获得更多的销售量、销售线索或转化,而非仅仅获得更多的打开或点击。

优化转化效果的最佳方法是测试全部的邮件。这意味着替代只对一次性的单一促销邮件进行测试,取而代之,对邮件活动中的所有邮件类型进行测试,以便找到对用户最具吸引力和能够刺激更多用户购买的邮件。例如,在针对增加打开率的测试中,替代仅仅发送单一的提供15%折扣的邮件,同时提供另一个购物即送免费礼品的邮件活动,以找到对用户来说最有效的活动类型,使邮件活动效果最大化。

A/B test提高打开率、点击率的策略

另外,即使你利用A/B test优化打开率,但是获得的信息也只是对针对性的个体或一次性活动有作用,而不能为将来的活动提供指导建议。通过对不同类别的邮件进行测试,就可以获得更多关于用户最想接受到的邮件内容类型以及事实上可以驱动收入的邮件类型等这方面的不同角度和视野。

但是针对打开率和点击率进行测试也非常必要,但是在什么情况下应用比较适合呢?邮件营销服务商webpower中国区认为,对于自动触发邮件以及那些在每次活动中都保持相同邮件内容的邮件类型,如确认邮件或以响应用户特定行为为基础的邮件,比较适合进行以打开率和点击率为目的的测试。由于这些邮件前后都是连贯一致的,邮件营销人员可以通过打开率和点击率测试而非转化测试以增加邮件活动效果。在进行以提高打开率为目的的测试时,还要特别注意,不要仅仅以为拟定两个不同主题行就能测出哪个主题更好。应用尝试使用明显不同的主题行进行测试。例如,尝试测试主题行中大写和小写字母,数量和数值,甚至是特殊符号使用的区别。而对优化点击率进行测试的元素非常多,最通常的元素是对邮件中的CTA按钮以及按钮的颜色、位置等。

A/B test应该遵循什么测试顺序?

webpower中国区认为,在邮件营销的A/B test中,应该优先以转化测试和内容测试为主,然后才是点击率测试,最后是打开率测试,在测试等级顺序中,转化应该放在第一。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