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封面秀>文章页
股市避风港:创业板+周期股
字号:

时间: 2013-08-26 来源:《钱经》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曾几何时,股市的避风港是弱周期板块,如今新的避风港也许会是创业板或周期股,当然如果是两者的交集,安全系数或许会更高。

  曾几何时,股市的避风港是弱周期板块,如今新的避风港也许会是创业板或周期股,当然如果是两者的交集,安全系数或许会更高。

  钱荒潮退后,A股在创业板的带动下一度重回2000点上方。或许牛市仍需等待,但创业板的持续上涨依然让股市具备投资机会,需要投资者以价值发现为导向,寻找那些超跌板块。

  周期股现价值洼地

  二级市场中,那些此前超跌且估值低的股票可能将出现底部机会,例如周期股。

  “未来,周期股的操作应当注重系统性的配置而非纠结于个股。”新时代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冯文锁认为,包括水泥、机械、建筑等周期板块已经超跌,估值趋于合理,如果大盘再次回调,周期股会迎来底部建仓的最好时机。在他看来,周期股之所以遭遇回调,原因在于经济转型的背景下,资金更多流向新兴产业,加上产能过剩等问题存在,周期股表现不佳。但经过半年经济结构调整,这类公司已经度过最艰难时期。

  他指出,投资者可以将周期股由之前的低配改为标配,仓位上可以调至30%~40%。“周期股的估值已经较低,即使大盘再次下跌,周期股下跌空间也不大。”而且从中报看,一些周期股业绩没有想象的差。

  这表明一些公司已开始适应“阵痛期”,自身的改革已开始逐步进行。未来,伴随公司业绩回升,周期股可能会出现估值修复行情,之前超跌的周期股板块都可期待。

  创业板持续发酵

  创业板一直是今年行情中最被热捧的板块,引发投资者担心未来是否会出现回调风险。大成新锐产业股票基金基金经理袁巍认为,创业板中的成长股选择是一个沙中淘金的过程,需及时跟踪和准确判断,比如之前领涨的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概念仍有机会。

  在他看来,当前处在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的起点,传统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模式无法继续支持,反映在资本市场上,新兴科技中的成长机会将贯穿未来的投资主线。

  对于创业板后市,他分析,经济转型升级是一个曲折的过程,大环境决定高增长的稀缺性,成长性高的企业无疑是那些脱离传统行业能够给经济带来新的亮点。

  伴随创业板分化,能够持续享受政策红利、适应经济转型的行业板块将继续受到青睐。在本轮超跌反弹中,互联网行业、电子消费、文化传媒等板块已经上涨不少,其中一些细分行业未来仍具投资价值。

  “无论大盘如何下跌,预计都会有10%的股票(200多只)逆市走强,以互联网应用类股票为主。”深圳百年财富投资公司总经理姜新达认为。

  伴随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互联网的应用必将快速增长。那些能够将技术应用到产业转型中的公司,其业绩将会呈现出持续增长态势。此外,包括智能手机应用在内的移动互联网概念是最有可能爆发的一个行业,因为这类行业的应用实现更容易。

  除此之外,文化产业中的传统媒体可能会后期发力,它们此前并未享受太多政策红利,未来或许有补涨可能,例如浙报传媒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