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封面秀>文章页
券商集合理财:小券商产品风景独好
字号:

时间: 2013-08-26 来源:《钱经》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理财
就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而言,小券商的产品更加灵活多变,投资者不妨进行一些配置。

  就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而言,小券商的产品更加灵活多变,投资者不妨进行一些配置。

  作为公募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外的第三股力量,长期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不温不火。不过,随着混业经营时代的到来,券商纷纷开始加大了对资管业务的投入,其中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在今年上半年的收益就表现不错。

  高人一筹的缘由

  与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券商集合理财的收益率相对更高一些。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数据可查的405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1.52%,跑赢同期上证指数逾14个百分点,有5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

  其中,债券型产品依然是最为稳健的产品。上半年债券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达到3.2%;混合型收益率达到1.25%;股票型跌幅为0.95%,不过依然跑赢了大盘。

  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小券商的产品表现抢眼。截至6月30日的半年统计,大通证券旗下的债券型产品大通通达1号C的收益率高达75.78%,纵然放眼三大理财产品市场,其收益率也已经非常高了。另一只小券商的产品中山金砖1号以26.87%的收益率排名第四,它同时也是混合型产品中收益最高的。

  资料显示,大通通达1号C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各种债券,股票配置的比例不超过20%,并且还参与融资融券交易。作为大通证券旗下的明星产品,它由公司明星基金经理陈斯觅掌舵。从操作策略上看,在上半年股市下跌中,该产品一直保持空仓状态,债券投资中则以高等级的城投债和企业债为主。

  该产品能够获取高收益的另一个原因是发行初期具有封闭期。产品公告中显示,其自2012年12月12日成立后的126天内处于封闭期,这更方便产品经理摒弃外界干扰进行建仓,目前该产品的封闭期已过。

  股海中的“幸运儿”

  与大通通达1号C不同,中山金砖1号是为数不多能够在股市中获取超额收益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Wind统计显示,在2012年11月成立后,中山金砖1号一直是空仓运作,这也避免了去年11月份股市最低迷的时点。

  该产品直到今年一季度才开始建仓,仓位大幅增加至一季度末的八成。Wind统计显示,中山金砖1号所持股票都是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且持仓比较集中。在今年第一季度末前五大重仓股中,有4只股票的持仓占比超过8%。这其中除誉衡药业上涨30%左右外,其他4只重仓股今年以来的涨幅都超过50%,富瑞特装杰瑞股份同期涨幅更高达134.87%和88.55%。

  其实,这只产品最大的特点是规模小、投资灵活。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末,该产品资产净值不过2000余万元,而上述五大重仓股的单只股票持仓市值最多不过200万元多一点。对于下半年投资,投资经理在报告中也指出,创业板和中小板不会像上半年一样涨势凶猛,但挖掘个股中的价值仍有获取超额收益机会。

  对于目前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投资,各种利空因素叠加会造成许多不确定因素。投资者可以做好风险控制,以现金管理类产品为主。另外债券市场下半年会有所好转,类似于大通通达1号C的债券类产品也可以持续关注。

  Tips:券商集合理财小常识

  券商对参加集合理财的客户资金门槛有一定要求,一般首次参与的资金必须达到5万元,而开放式基金认购起点一般为1000元。

  券商集合理财一般数月至一年的封闭期之后才有一小段时间的开放期,开放期也比较短,一般每个月有3~5个工作日。投资者只能在开放期进行参与或者退出,其他时间不能交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