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深造>文章页
研究表明:外出就餐可能有损工作绩效
字号:

时间: 2013-08-13 来源:BNET 博客 作者:Stephen Smith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绩效
去公司外面吃午餐可能会让你感到放松--但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这也可能妨碍你的工作表现。

 研究表明:外出就餐可能有损工作绩效

  去公司外面吃午餐可能会让你感到放松--但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这也可能妨碍你的工作表现。

  柏林洪堡大学的科学家表示,和朋友去餐馆就餐会降低“认知控制和错误监控”的能力。相比之下,那些在自己的工位独自用餐的员工则不会受到这样的不利影响。

  该研究发表在期刊PLOS ONE上,研究跟踪调查了在工位上独自用餐的员工以及那些与朋友一起外出去餐馆吃午餐的员工。每一组都吃掉完全相同的午餐,但是在办公桌前用餐的员工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吃完。

  一份心情评级调查问卷的结果报告显示“与普通的用餐环境相比,餐厅能带来明显的放松效果”。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用餐过后去餐馆吃饭的那些员工会比在办公桌前吃饭的员工更冷静且更清醒。而去餐厅吃饭的员工比起在办公桌前吃午饭的员工来还会表现出“降低认知控制”的特点。

  这项研究报告的作者表示在研究中测量每个变量的影响是不可能的,比如社会背景(自己一个人或是与朋友一起),可用的时间(有限的或是充裕的)以及环境(小型办公室或是宽敞的餐厅)。

  研究人员认为那些去外面用餐的会计师和科学家们可能会看到自己工作业绩的下滑--而艺术家们实际上则会看到所带来的好处。

  “当关闭自我表现的监控时降低认知控制是非常不利的,对错误的细致关注是必要的,比如在实验室中,在工厂工作,或在做数值处理的时候,”他们这样写到。“在其他情况下,认知控制的减退可能却是有利的,比如做社会协调或创造力的工作时就很需要这种状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