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百分点发布大数据战略 为企业打造“数据供应链”
字号:

时间: 2013-07-25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大数据
7月25日,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公司百分点发布全新大数据战略,从提供大数据技术进入到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领域,并宣布获得东方星空创投和IDG资本联合投资的1000万美元B轮融资。

7月25日,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公司百分点发布全新大数据战略,从提供大数据技术进入到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领域,并宣布获得东方星空创投和IDG资本联合投资的1000万美元B轮融资。百分点创始人苏萌称:“百分点大数据战略致力于帮助企业打造‘数据供应链’,并成为企业经营决策的‘外脑’。”

百分点发布大数据战略 为企业打造“数据供应链”
百分点创始人苏萌

在大数据商业应用中,电子商务行业首当其冲,亚马逊、eBay、1号店等电子商务企业通过对顾客的行为进行分析,了解顾客的偏好,并将其运用到内部运营和外部广告投放与促销等市场运营中,从而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营销成本,提升销售额。作为一家大数据技术公司,百分点拥有丰富的大数据应用经验,其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产品百分点推荐引擎和百分点分析引擎正服务于QQ购物导航、1号店、凡客诚品、中国移动、唯品会、银泰网、走秀网等在内的550多家知名电子商务企业以及第一财经周刊、财新网、和讯网、万车网、中关村在线、三九健康网、西祠胡同等200多家资讯和社区类网站。

百分点从大数据技术进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表明百分点正逐步完善其在大数据领域的布局。百分点CEO柏林森强调:“百分点过去四年在大数据技术方面有了深厚的积累。现在我们将更进一步,从源头上和过程中帮助企业管理和应用大数据,成为企业运营决策的‘外脑’。”

百分点发布大数据战略 为企业打造“数据供应链”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数据在运营管理中的重要性,并希望将其运用到管理决策中。从零售业到汽车行业,再到金融保险业,都在思考如何利用数据提升企业竞争力,以及如何管理好并持续积累自己的数据战略资产。苏萌教授指出:“电子商务行业应用大数据有天然的优势,而传统企业想要应用大数据则必须具备完善的大数据管理机制,同时重视外部数据的积累。”传统的商业智能系统中用以分析的数据,大都是企业自身信息系统所产生的标准化和结构化的运营数据,只占到企业可利用数据的不到15%。另外85%的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则广泛存在于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等媒介之中。

IDC 在一份报告中提及,领军企业与其他企业之间最大的差别在于新数据类型的引入。这无疑是对数据商业价值的充分肯定。企业如果能将这些新的数据与业务融合,决策的依据会更全面和准确。柏林森认为:“在大数据时代企业应加强内外部跨领域数据的融合,因为不同领域数据融合会产生乘法效应,而相同领域数据的增加则只产生加法效应。”

数据的融合和流动才能真正发挥大数据的核心价值。苏萌说:“如果数据不能在企业内部和外部流动,数据将变成一个个的信息孤岛,无法发挥应有的价值。所以,数据的交叉复用以及可流转性是大数据发挥巨大商业价值的前提。”百分点大数据平台通过百分点大数据应用通道帮助零售、汽车、金融、保险、电子商务等行业打造企业所需的“数据供应链”,同时驱动这些行业的业务创新并大幅提升商业价值。

成立4年以来,百分点一直致力于大数据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并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2011年7月,百分点获得IDG资本和名信中国成长基金720万美元的A轮投资。对于本次B轮千万美元的融资,苏萌介绍说:“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百分点新一代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产品的研发工作正在进行。同时,为应对大数据时代海量信息的实时吞吐与分析预测需求,此轮融资还将用于服务器集群等基础设施扩建。”

今年百分点将建立以大数据管理平台为中心,覆盖社交媒体、移动终端、内容网络等多源异构的用户偏好数据库。通过云服务平台,提供包括大数据应用产品”百分点个性化推荐引擎“、运营决策分析产品”百分点分析引擎“、商品销售预测产品”先知说“、服饰行业应用产品“百分点时尚搭配引擎”、媒体内容推荐引擎产品“推豆儿”等在内的一系列“分析即服务”型产品,并通过开放数据平台,消除大数据在企业间的“孤岛效应”,实现大数据在企业内外部的流转与交叉复用,并打造大数据时代的数据供应链,成为帮助企业决策的‘外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