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何巧女:民营企业是未来的公众公司
字号:

时间: 2013-07-21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民营企业
何巧女指出,如果我们能创建一个百年公司,未来的中国会纪念我们,会尊敬我们,比如丰田家族的持股比例,已经不到1%,虽然是创始人,呕心沥血创造的私人企业,但是今天成为一个公众公司,成为了他们留给后代的共同财富。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未来之星年度盛会——2013(第十三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7月19-21日在湖北襄阳隆重举行。

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巧女参加了本次年会并发表开幕式主题演讲,演讲题为《未来之星即将开启的三段旅程》。

在演讲中,何巧女指出,如果我们能创建一个百年公司,未来的中国会纪念我们,会尊敬我们,比如丰田家族的持股比例,已经不到1%,虽然是创始人,呕心沥血创造的私人企业,但是今天成为一个公众公司,成为了他们留给后代的共同财富。

今天的民营企业,是未来的公众公司,是不是意味着它也是国家的,也是人民的,那么创造更多民营的百年企业,是不是我们国家每个人共同的目标和心愿,是我们中国强国梦的基础。 

以下为何巧女的精彩发言实录:

300-何巧女

【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巧女】

何巧女:我很快,10分钟肯定讲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未来之星即将开启的三段旅程》,这是振红社长给我的命题作文,她让我以我们东方园林为例,来讲述这三段旅程的战略史,第一个旅程是从十亿到百亿的战略实践,第二是从百亿到千亿的战略规划,第三是百年东方的遥远梦想。为了让大家更理解,我想先解释园林、城市景观和城市生态系统。

大家知道中国是园林之母,20年来东方园林有幸做了最好的园林,园林生态景观有机地融入于其中。这个是苏州京津湖畔的景观以及苏州科文中心的景观,是点缀在苏州新区最耀眼的明星,都是东方园林设计、施工、创作的作品,这个是海南高尔夫球球场,是世界上万个艺术球场,也是我们有幸创造的作品,然后我介绍一下,什么叫城市景观系统?城市景观系统是我们东方园林创造,也是国内唯一提出城市创造景观公司,我们追求的是让城市在景观中有机地生长,大家看这是鞍山的景观系统,我们鞍山新城的景观系统,先构建鞍山的山山水水和城市景观,八成是功能合理布局到城市景观里面,感觉到城市在大花园里,然后我想介绍一下什么叫城市郊区的森林系统?在我们中国大部分的平原城市,缺乏城市郊区的森林系统,城市规划区边上,马上就是农田,城市的郊区森林系统,是城市生态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具有譬如说吸收二氧化碳和释放氧气的绿肺功能,降低防洪、除尘、降噪,大地美化,我们希望在森林过度带,建造城市森林系统,像母亲一样呵护城市,创造一个都市、田园、城市交织下的美丽郊区,城市好像从森林里长出来,森林在围绕着城市。

我也想介绍一下,城市的水生态系统,大家都知道,现在城市70%的水系是被严重污染的,其中30%是达到黑、臭程度,城市的水生态系统是彻底崩溃的,我们很难看到有清清的水系、水草,水草上有鱼,岸上有树,树上有鸟的亲切水生态环境,这几年东方园林致力于创造一个平台,吸收国际国内的一些水生态专家,成立了水生态设计研究总院,希望能服务于中国水域生态治理和水生态歇伏,我们也有信心把这个研究院,做成全球第一品牌。看这几张图片,说明了城市水系和城市森林是如何滋养的一个正式,城市的景观系统和森林系统、水生态系统,就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城市生态系统,我也是特别地在这里呼吁,未来城市化千万要避免先污染后治理的局面,先做城市的生态系统规划,然后才去做城市规划和产业规划,我们东方园林是致力于城市生态系统,目前我们是把中国GDP最高值的城市,作为我们的战略城市,过去我们只是做城市景观系统,市场量4000多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