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小米估值遭质疑 雷军放言要进财富500强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3-06-08 来源:腾讯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品牌战略
据国外媒体报道,小米掌门人雷军,日前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小米公司的发展目标,是进入《财富》500强排名。

“我们要用做PC的方式做手机,这是一个全新的理念,我们要做其他公司没有做过的事情。”

小米估值遭质疑 雷军放言要进财富500强

小米掌门人雷军(腾讯科技配图)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小米掌门人雷军,日前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小米公司的发展目标,是进入《财富》500强排名。

雷军表示:“我们不是那种制造便宜手机的便宜公司,我们要成为一家‘财富500强’公司。”

雷军对《纽约时报》表示,今年小米的销售目标是1500万部手机。不过众所周知的是,小米目前同样瞄准了电视领域。

雷军表示,1987年,自己在武汉上大学时,阅读了一本有关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书,然后开始决定学习他,“我被这本书深深影响,我希望建立一个第一流的公司,所以我决定尽早完成大学学业。”

小米目前属于私人持有,该公司表示距离上市仍有多年距离。不过根据最近六月份最新一次融资,小米公司已经被估值为40亿美元。如果这种估值趋势能够持续下去,小米可能成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和网易之后,中国最值钱的科技公司之一。

《纽约时报》指出,雷军把自己和小米公司比喻作乔布斯的继承人,一些中国媒体,甚至称小米是“东方的苹果公司”。

雷军对该报说:“我们要用做PC的方式做手机,这是一个全新的理念,我们要做其他公司没有做过的事情。”

迄今为止,在中国很难找到真正的创新者,大部分人只不是把国外的技术移植到中国市场。而雷军为小米设定的发展模式,已经获得了部分支持者,其中一个原因是没有其他中国科技公司能够像小米一样,营收如此快速突破10亿美元关口(入华五年的亚马逊也没有达到)。小米收入高增长的同时,还实现了盈利。目前其幕后的支持资本包括启明创投、高通旗下风投、俄罗斯的DST(FacebookGroupon和Zynga早期投资人)等。

不过,高科技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SandyShen对小米公司的发展有疑问,“作为一个初创公司,他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过问题是,他们如何超越狭窄的市场定位,扩大他们的市场份额。”

一些怀疑小米的人士认为,小米只是在生产模仿iPhone的低价手机,在软硬件方面没有优势,他们也指出,三星和苹果也准备进入低价位手机,小米将会面临挑战。

另外,联想、华为、宏达电(HTC)等本土竞争对手的市场影响力同样不能低估,这些厂商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约为25%。

对于小米的估值,中国的许多科技行业分析人士和投资人认为,其估值是一个泡沫,小米很难维持长期高增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