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王健林:改革应自下而上 中国梦是13亿个人梦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13-06-07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改革
“单纯想中国梦就是国家,就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那这个梦一定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而且一定不会有人为之,全面为之奋斗,这个梦想也不能实现。”在论坛上王健林这样诠释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理解,“我个人理解,中国梦就是13亿个人梦的总和才是中国梦。”

王健林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今日(6月6日)在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上就“中国梦”、改革红利以及全球商业等话题发表看法,引发网友热议。

中国梦就是13亿个人梦的总和

“单纯想中国梦就是国家,就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那这个梦一定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而且一定不会有人为之,全面为之奋斗,这个梦想也不能实现。”在论坛上王健林这样诠释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理解,“我个人理解,中国梦就是13亿个人梦的总和才是中国梦。”

王健林表示:“其实中国梦,你有没有理解,那就是民族复兴,国家强盛,这个中国梦的落脚点一定要落在个人身上,个人发展,个人成功,实现个人理想,无数的个人理想,或者公司理想都成功,也就实现了中国梦,是在个人基础上的国家梦。中国梦就是13亿个人梦的总和才是中国梦,如果脱离了个人梦,脱离了个人奋斗,单纯想中国梦就是国家,就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那这个梦一定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而且一定不会有人为之,全面为之奋斗,这个梦想也不能实现。”

邓小平改革红利已吃25年 快结束了

“中国吃邓小平的改革红利已经25年了,改革红利差不多结束了。”据财经网报道,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中国的新未来只有一个方向,就是下决心实行改革。如果不改革,中国就没有未来。改革包括二个方面,一个是经济体制改革,一个是政治体制改革。

他表示,现在也形成了若干利益集团,国企、国资太强大,这就造成我们创业的机会成本越来越高。所以,目前中国需要一次下决心的、落到实处的改革,而且这个改革是实行自下而上的改革,放手让人民群众创造,管理层看着谁的好的推广谁的,而不是由顶层设计,由一批人,官员或者一批各个部委来设计怎么改革。

他说,他最担心改革由掌权的人来设计怎么改革。因为官员和部委设计的改革,不可能把自己改下去。比如说,现在全国的五个金融创新区,都没有试验出一点点的改革。因此,应该鼓励人们群众创造,让管理层推广,谁的好推广谁的。

尊重当地市场才能获得成功

“我觉得适应新兴市场最核心的基本点,尊重这个市场,尊重当地的消费者,你就能成功。”王健林在“全球商业转移:新兴经济体的诱惑”主题论坛演讲中表示批评电影《钢铁侠》犯了不尊重中国市场、不尊重中国消费者的错误。

王健林指出,你看美国电影当中中国元素也在增加,他们看中国增长快,美国每年1%,扣除物价通胀其实是负增长的,但是有些美国公司想赚中国的钱,又要表现出自己的高傲和主宰地位,挑两个中国演员进去打酱油,更愚蠢的是到北美地区把这切掉,就放北美版,如果美国电影公司是这种心态想在中国捞钱,又不尊重这个市场和不尊重中国消费者,我看这些公司在中国是要失败的。

“不管任何行业要想在新兴市场获得成功,一定要把当地市场和当地消费者看成母国和所在国市场一样尊重,这才能获得成功。所以我在这里也提醒美国这些制片公司,要想在中国继续捞钱,你就千万不要再犯《钢铁侠》这样的错误。”王健林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