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职场与管理>文章页
李开复:获取成功与快乐的6大途径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3-05-27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前一段时间,复旦大学教师于娟因乳腺癌去世的消息得到社会广泛的关注。复旦大学教师于娟乳腺癌辞世时,生前日记写道: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

前一段时间,复旦大学教师于娟因乳腺癌去世的消息得到社会广泛的关注。复旦大学教师于娟乳腺癌辞世时,生前日记写道: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

亚健康甚至“过劳死”,是在北上广等大都市生活的白领们面临除了房子、车子、孩子教育等问题外的又一不可忽视的问题。毕竟在繁华的城市中,只有健康是真正属于自己的。

对此有网友说,“假如你病倒了或者猝死了,你服务的单位会第一时间找到人替代你,一切如常运作,你没想象得那么重要;而你的家人、爱人的天都会塌下来。所以再别秉持神马家人生病不回家、父母死了不奔丧、老婆分娩不去陪而“坚守岗位”的变态价值观了。适度工作,多陪家人,爱惜自己!”

在我们缅怀逝者的同时,也要用更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如何让自己快乐的同时获得成功,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总结了6点。

1)学会待人接物之道,经营纷繁复杂的人事。

2)充实自己,即便是从后生晚辈那儿。

3)有时亦可放下工作,远离嘈杂,一个人聆听与冥想。

4)去优秀的公司上班,那儿不缺好老师。

5)一次只做一件事,大抵成就感就是这么来的。

6)别忘了,要对自己慷慨一些。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