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财富观察>封面秀>文章页
银河创新成长基金经理王培:乐观看待2013年股市回报 看好二线蓝筹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3-05-20 来源:《新财经》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基金
在最新公布的行业大奖中,银河基金[微博]旗下股票基金——银河创新成长相继斩获“2012年度股票型金牛”、“2012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两项重量级大奖。

  在最新公布的行业大奖中,银河基金[微博]旗下股票基金——银河创新成长相继斩获“2012年度股票型金牛”、“2012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两项重量级大奖。银河数据显示,在以震荡为主的2012年,该基金凭借18.77%的绝对收益率在同类274只产品中跻身第12名,并跑赢大盘15个百分点。谈及操作策略与投资风格,基金经理王培反复强调价值股、成长股投资的重要性,并对2013年股市回报保持乐观。

  虽然银河创新成长基金是本着寻找更有创新能力和核心优势的企业进行投资,但王培表示,这类企业仍较为稀缺,因此在投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以成长股和价值股为主的投资风格,这也与其投资理念一致。回顾2012年的操作,王培指出,投资周期股时,他们是通过研究其价值区间进行波段操作,对于成长股的投资则较注重风险收益比,风险控制主要以预判行业趋势为主。

  记者查阅基金2012年的4份季报发现,银河创新成长在把握波段行情上做得较好。如在第二季度,以白酒医药为代表的消费类行业延续强势,基金则在第二、第三季度重仓持有了贵州茅台,其间股票涨幅达27.38%,进入10月贵州茅台在塑化剂风波下开始下跌;在第四季度,地产、大金融、汽车等板块表现突出,基金重仓持有了保利地产[微博]上汽集团,二者在此期间分别上涨26.39%、30.28%。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全年持有的大华股份上海家化,2012年分别上涨了87.84%、51.35%。此外,从第二季度持有到年底的歌尔声学在此期间涨幅也达46.41%。

  在价值投资理念的引导下,谈及成长股的选股策略,王培强调三大方向:首先是中国品牌化,中国制造业由于长期处于价值链底端,较难形成品牌价值,因此市场对这类稀缺产品热情很高;其次为产业链深化,在人口红利迅速下滑的背景下,中国产业链优势显得更重要;最后是政策持续化,中国正在走去杠杆的路,资源和资金的严重错配要求必须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而类似环保、军工等则是具有持续性政策导向的行业。

  一个有趣的现象让王培格外看好二线蓝筹。“涨幅较大的公司并不一定是中小市值企业,而是有一定规模中等市值的行业龙头”,即最具竞争力也是驱动行情主动力的二线蓝筹。同时,政府改革加码更有利于其提升市场份额,抵制企业和政府利益外流。值得一提的是,该类型企业都已积累丰富经验,有一定规模和利润,正处于发展黄金期,业绩增速稳定有保障。

  展望2013年市场,王培指出,今年经济处于温和回升趋势中,企业盈利增速也触底回升;大类资产配置方面,股市吸引力较大,因此以全年视角来看,对今年股市回报报以乐观的态度。王培同时提醒,两大因素会给市场带来较为剧烈的波动:首先是经济复苏的进程,市场分歧在于通胀会不会很快起来而导致货币紧缩;其次是市场担心IPO(首次公开募股)重启对市场投资风格带来较大影响,因此建议投资者注意创业板风险。具体到板块上,王培分析指出,由于新政府方向渐渐明确,主题投资和市场主线确立,和国内经济相关性不大的行业是基金目前阶段的首选,未来一段时间比较看好如医药、电子、传媒和天然气等板块。

  在成长股方面,王培分析认为,整体估值水平大幅提升可能性不大,需要自下而上地寻找今年业绩能够超越市场预期的公司。从政策导向来看,“两会”期间政府在医疗、环保和文化教育方面都有积极讨论和举措,这些行业毫无疑问也是今年的市场热点,但需甄别机会和风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