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陆兆禧:阿里未来的三个使命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3-05-10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团队 电子商务
阿里巴巴集团新任CEO陆兆禧今日在“淘宝十周年”晚会上发表了上任后的第一次公开演讲。陆兆禧表示,阿里未来仍旧会坚持客户第一,并从服务转向体验。此外,坚持创新和强大的执行力也会是阿里巴巴未来的使命。

阿里巴巴集团新任CEO陆兆禧今日在“淘宝十周年”晚会上发表了上任后的第一次公开演讲。陆兆禧表示,阿里未来仍旧会坚持客户第一,并从服务转向体验。此外,坚持创新和强大的执行力也会是阿里巴巴未来的使命。

陆兆禧:阿里未来的三个使命
阿里CEO陆兆禧

陆兆禧在演讲中谈到了阿里未来的三个使命。他表示,阿里未来仍旧会坚持客户第一,并将从服务转向体验。阿里巴巴的平台拥有海量的客户和数据,有机会为每个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希望我的团队一起把这个任务完成好,让阿里巴巴的用户上了我们的平台之后,有最好的体验。”陆兆禧这样说道。

以下为陆兆禧演讲实录:

各位阿里的家人、亲朋好友大家好!我今天是加入阿里巴巴第13周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将是第14周年的第一天。此时此刻,心里面只有感恩,因为马总说我们是幸运的,而我觉得我是很幸运的,因为从明天开始,我将传承阿里巴巴的使命,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责任,传承我们开放、透明、责任、分享的互联网精神。

我在阿里巴巴B2B工作三年多,到支付宝工作三年多,后来又在淘宝工作了四年,又回到了B2B,后来又去管大数据,也做了我们的手机操作系统云OS。在这个过程中,学了很多,但是更多的是感悟,是你们让我成长,是客户让我们成长,在这里我特别感谢你们,感谢马总,因为我最初开始只是在酒店里工作的服务生,但今天拥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够传承阿里巴巴的文化,坚持我们的梦想,那是一件最光荣的事情,阿里巴巴走过了13年,有什么东西值得我们继续坚持的,就是我们的使命,就是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坚持客户第一,未来我们会继续坚持,继续传承。我们讲服务,未来我们由服务走向体验,体验需要我们,不是像我以前在酒店里不断地面对客人说“您好”,真正的体验是一个产品的友好和用户的贴心和贴身。今天在阿里巴巴这个平台上,我们因为拥有了那么多用户,那么多的数据,我们有这样的机会上每个客户登录到我们的平台上面,都有自己的一片空间,都知道阿里巴巴淘宝是为他所定做的。所以希望我们在我的团队一起,把这个任务完成好,让阿里巴巴的用户上了我们的平台之后,有最好的体验。

第二,要传承创新,13年以来,从B2B到淘宝,到支付宝,到聚划算,到云计算,到手机操作系统,到我们的阿里金融,我们创新一路走来,创新承载了我们的业务,承载了我们的未来。我跟我的团队会更加地推动我们公司内部的创新,无论在薪酬福利,内部的奖惩制度上面、晋升制度上面,鼓励那些承担责任,敢为人先,敢于承担责任的人,希望我们更多的老人做新业务,新人做老业务,更多的老同事能够站出来,把我们的创新传承下去。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点,阿里巴巴13年以来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情,除了我们坚持梦想,还有我们团队的强大执行力,记得在中贡的时候,我们无数分部在各地的区域经理,当接到总部的调令的时候,第二天也不问为什么,捡起包袱就到新的区域,新的岗位继续战斗。记得在每一次淘宝阿里的邮件,最后大家都会有这么一个签名,此时此刻非我莫属。这是一种承担,是一种责任,而背后支撑我们的是我们习以为常的执行力。再大的梦想,再远的规划,都需要执行,执行上阿里巴巴的战略变得越来越灿烂,执行让我们的舞台越来越大,因为我们的执行力,客户越来越相信我们,越来越愿意把他赖以生存、发展的地方放在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我们的平台上面。

感谢我们的客户,感谢我们的伙伴,也感谢我们的竞争对手,让我们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的客户给我们温暖,淘宝经过了7年的不赚钱,支撑淘宝发展的是客户的认可,未来能够支撑我们继续往前迈进的是我们的梦想,还有家人温暖的目光,希望我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获得客户、家人、伙伴和朋友的支持,希望大家在阿里巴巴,在淘宝开心、愉快!谢谢大家!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