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凤凰网付继仁:原生广告,媒体营销模式的创新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3-05-10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核心竞争力 创新
时至今日,互联网已经成为第二大传播媒介,仅次于电视。但互联网展示广告的效果挑战愈发增大,这直接促进了广告主及媒体转战于内容营销的蓝海。


付继仁认为,原生广告最核心的三要素是:1、融入媒体环境;2、用户自主选择;3、提供价值内容。“什么是融入媒体环境?我们要以媒体和消费者沟通的方式,包括视觉感受、沟通语境来与消费者进行沟通,而不是按照传统广告的思路;什么是用户自主选择?无论传播载体是什么,都不要去干扰用户的体验;什么是提供价值内容?传播内容不是简单的广告信息,而是对用户有帮助的价值内容。”

一直以来,广告主和媒体都有不同视点:广告主想要广告在媒体无限的放大,媒体却说不要影响消费者的用户体验。而付继仁认为,这个观点是可以统一的,因为无论媒体还是广告主,其实都是为用户服务——对媒体而言是信息消费者,对于广告主来说是产品消费者。站在这个层面,原生广告的出现,完全能解决这个问题——它是为品牌营销服务,同时也兼顾最终效果,并更多是为了让用户产生共鸣而设计更具影响力的内容。
 凤凰网付继仁:原生广告,媒体营销模式的创新
在付继仁看来,原生广告是未来内容营销的大势所趋,并且凤凰网在大势中具备诸多先天优势:

一、在创意构思上:整体营销的大环境从以产品为导向的1.0时代进化到以人文精神及情感共鸣为导向的3.0时代。营销3.0时代,品牌需要融入消费者生活,与用户产生共鸣,创意更聚焦于人性与普世价值,原生广告形式更利于落地,这与凤凰网一直坚持的“心营销”理念一致,在这条路上凤凰网已经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

二、在内容生产上:网络媒体在内容生产上的投入让互联网告别粗制滥造,内容品质已经可以与传统媒体匹敌。凤凰网的优势在于承袭了凤凰卫视的媒体基因、电视级专业的内容制作团队、凤凰传媒集团名编导、名主持、名记者等优势资源,可以确保原生内容的质量;

三、在传播整合上:传播已经到了全媒体时代,原生广告内容传播的门槛更低、适配性更高,媒体的分发能力愈发重要。凤凰网的优质内容可以快速分发覆盖凤凰系全媒体,同时也会与有影响的传统媒体及社交媒体平台合作分发,做到全平台的覆盖及运营。

未来,规模化原生广告平台

优秀的原生广告通常需要大量的人力、财力及时间投入,复制难度高。对于信息速食的时代,快速及规模化成为媒体营销人亟需解决的问题。
 凤凰网付继仁:原生广告,媒体营销模式的创新
在接近4年的探索实践基础上,凤凰网目前正在开发独立的SNAP系统,意即“智能原生广告平台”,该系统由用户库、资源库、效果库三个系统构成,通过对用户的研究、内容的分析、效果的统计实现目标消费者与传播内容、营销效果的科学匹配。

凤凰网在去年来推出的“凤凰影响”营销品牌,即发力于原生广告,意在提供广告主品效合一的品牌营销服务。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凤凰网发现了企业对于有影响力的内容营销的需求正在逐渐高涨,而且反应非常积极,这种需求的出现和放大,与专注于互联网效果营销的需求并行不悖,而且起到了很好的互补作用。

“媒体最核心的竞争力和价值在于它的影响力,凤凰网作为大众媒体,最大的价值除了内容和品牌之外,就是用户,我们每月覆盖中国最具消费力的3亿主流消费人群”,付继仁说,“我们将通过融入用户所在的阅读环境、在保障用户体验的同时,以精准方式提供对用户有价值的信息,并将客户的品牌广告巧妙地置入其中,与用户达成心灵的共鸣,使广告主的营销价值最大化——这是原生广告理念在中国互联网媒体的最佳落地,通过多年的实践和积累,将迎来凤凰影响的全面爆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