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养老服务数字化创新
字号:

类别: 管理时尚 时间: 2013-05-08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intel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新
由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主办、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 “2013年养老服务信息化产品创新大赛”最近在京正式启动,该竞赛为期一年,旨在激励养老服务领域的数字化创新,从而切实推进信息化与养老服务业在全国范围的深度融合。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养老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主题论坛”上的重要环节,由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Senior Service Informatics Development Committee,以下简称SSIDC)主办、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 “2013年养老服务信息化产品创新大赛”于今天在京正式启动,该竞赛为期一年,旨在激励养老服务领域的数字化创新,从而切实推进信息化与养老服务业在全国范围的深度融合。

养老服务数字化创新

  养老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主题论坛现场

  2013年养老服务信息化产品创新大赛以“养老服务,数字化创新”为主题,面向广大有志于中国养老服务信息化事业的科技研究团体、产品设计团队、商业组织和个人,围绕“养老服务”、“创新驱动”、“产业对接”等关键词展开,再次聚焦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赛强调以市场为导向,以大赛为平台,一方面将推动创意方案与制造对接,实现概念向产业转化并走向市场;另一方面也将展现广大IT厂商以及行业专家为养老服务信息化提供的全方位支持与帮助。

  本着公平,着重体现创新性的原则,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由政府管理部门、行业技术部门、业务管理部门和使用方代表等国内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各团体和个人报送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参赛作品将被分为产业组和技术组两大类,由专家组从提交件质量、实用性和创新性三方面对每份作品进行评分。大赛报名工作将于7月31日截止,9月30日完成参赛作品收集,进入专家评选阶段。为促进参赛各方的交流与经验分享,2013年11月将进行入围产品交流会。最终获奖作品将于今年年终评出,并于2014年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上举办本次产品创新大赛的颁奖典礼。

养老服务数字化创新

  2013年养老服务信息化产品创新大赛启动

  本次大赛的举办,源自近年来中国老龄化人口剧增对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据《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3)》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已达到1.94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4.3%,2013年老年人口数量预计突破2亿大关,达到2.02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4.8%。在这一背景下,如何通过对当代老年人需求和服务管理群体的深度理解,挖掘出真正有实用价值、服务于老年人的信息化产品;如何针对特定老龄群体对产品的隐性和显性需求,及服务管理群体的刚性需求,充分利用IT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提出崭新的同时又有实用价值的创意解决方案,是本次养老服务信息化产品创新大赛的目的和价值所在。

养老服务数字化创新

  养老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总干事  田兰宁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下属的SSIDC作为本次竞赛的主办方,自2012年12月在北京正式建立后,始终积极实践各项围绕改善民生、推进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业信息化发展的工作,为推进中国养老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养老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总干事田兰宁指出“目前,国内养老市场的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数量不够丰富,还远远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而2013年养老服务信息化产品创新大赛的成功启动,正是为广大养老行业信息化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其创新解决方案的宽广平台。希望通过广大IT厂商以及行业专家的共同努力,信息化与养老服务业可以在全国范围得到深度融合。”

养老服务数字化创新

  英特尔有限公司医疗战略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Stephen Agritelley

  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方以及全程参与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组建的核心委员,英特尔公司凭借丰富的产品和技术应用经验,以及在相关领域成熟的产业生态系统支持,为切实推进信息化与养老服务业在全国范围的深度融合贡献着宝贵的力量。英特尔有限公司医疗战略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Stephen Agritelley表示,“养老服务信息化产品创新大赛是一个很好地契机,一方面使关注养老信息化发展的机构和个人获得参与的机会;另一方面,也促使养老服务信息化相关标准、规范的开发和完善,并以此为基础,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便于推广普及的养老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未来,英特尔将继续发掘自身技术创新力量,深化同行业伙伴的合作,继续推助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造福民生。”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