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信息化>文章页
7大网络神话破灭后的网络安全保护法
字号:

类别: 信息管理 时间: 2013-04-28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诺顿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许多人认为关于网络犯罪都是道听途说,根本不存在。最新版本的赛门铁克互联网安全威胁报告近日出炉,其中囊括了对最新网络威胁洞察,并揭穿了许多网络安全神话。

7大网络神话破灭后的网络安全保护法  你如何决定住在哪里?你可能想要住在离工作或者商场近的地方,或者住在顶级学区。你一定有仔细思考过这个问题,并且做了许多研究。但是即使你很幸运,能够住到一个犯罪率低的安全社区,可能仍然需要出门前给房门上锁,开门的时候从猫眼望望。我们会采取一定措施来保障我们的安全。

  网络活动亦是如此。为了保障网络安全远离网络犯罪,我们必须去学习一些网络生存技巧。许多人认为关于网络犯罪都是道听途说,根本不存在。最新版本的赛门铁克互联网安全威胁报告近日出炉,其中囊括了对最新网络威胁洞察,并揭穿了许多网络安全神话。

  下面总结了一下非常有意思的网络安全神话,它们实际并不像通常人们想象的那样:

  神话一:病毒和其他恶意软件只会影响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

  现实:去年影响智能手机、平板和其他移动设备的移动恶意软件家族增长了58%。这种恶意软件会盗取类似手机号码,邮箱地址等信息(占32%),或者利用手机的GPS来追踪使用者的位置(占19%)。

  神话二:我不会在知名社交网络受到病毒的攻击。

  现实:许多知名的社交网络,包括一些最新的网站,是骗子的首要目标,56%的社交媒体都受到病毒侵袭,如假的礼品卡和调查骗局。

  神话三:苹果产品不会受到病毒和线上攻击。

  现实:虽然黑客们的首要目标还是普通电脑,但是去年四月超过60万的苹果电脑受到了感染,这个例子说明没有操作系统是安全无忧的。

  神话四:我电脑上免费的杀毒软件已经足够保护我的电脑了。

  现实:勒索软件(网络罪犯远程锁住你的电脑,直到你交赎金为止)是恶意软件的发展趋势的一个例证。现在的发展趋势就是恶意攻击非常难以解决,更加的激进,并且更加专业。对于这种恶意软件,普通的免费杀毒软件不足以保护你的电脑。

  神话五:很容易辨别网站的真假。比如印刷错误或者外文字母是主要的征兆。

  现实:很多欺骗性网站与合法的品牌长的一模一样,模仿的非常细致,虚假网站的数量在2012年翻了2倍以上。

  神话六:我的电脑不会受到感染,因为我并不浏览危险的网站。

  现实:61%的恶意网站其实是被感染的合法网站。商业、科技和购物网站都是前五名内的易受感染网站。

  神话七:如果我的电脑受到感染了,我马上就能知道。

  现实:现代的网络犯罪完全是秘密的。罪犯在你的机器上停留的时间越长,他们的破坏性越大。你的电脑还有可能成为僵尸网络,被远程控制,并且散发垃圾电子邮件或者参与网络攻击,你可能自己都不知道。

  为了帮助人们更好地防护网络威胁,诺顿也给出了一些温馨提示:

  * 永远都遵循最佳的安全行为,如每个网站都使用复杂独特的密码,无论使用何种设备只登陆可信任的网站;

  * 不要点击或打开不认识的人那里发来的链接或附件。同时,如果你接收到朋友发来的奇怪的信息,花点时间去验证一下,有可能这个邮箱或者社交网站的账户被盗了;

  * 确保使用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来保护电脑,比如使用诺顿360全能特警。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