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封面秀>文章页
明星电缆牵手CNPE 2013年营业收入预增
字号:

时间: 2013-04-16 来源:《新财经》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实力最强的核电工程总承包单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较好,具备很强的履约能力。

    明星电缆(603333)3月23日晚发布了一条关于签订核电电缆产品供货合同的公告称,公司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福建福清核电厂3、4号机组部分K3/NC类低压电力电缆增补供货合同》。合同虽为单价合同,总金额要以买方实际发出的订单计算为准,但该合同却适用于由买方负责承建的多个核电工程项目,其中包括:方家山核电工程、福建福清核电工程1、2号机组、海南昌江核电工程、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等,其对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的影响也可想而知。

  自去年年底重启核电审批,中国的核电建设再次提速。3月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交的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称,今年预计新增核电装机容量324万千瓦。核电站专用电缆主要分布在核电站的核岛、常规岛和BOP各部分,对技术性能要求十分严格。

  明星电缆是集特种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特种电缆生产企业,其主导产品有核电站专用电缆、35kV高压交联电缆、橡套矿用、船用电缆、风力/太阳能发电电缆、军工、航天航空用特种电缆、海上石油平台用电缆等38大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核电、风电、石油石化新能源领域、军工、航天航空等诸多领域和重大工程。公司在核电生产领域优势明显,是中广核核电设备国产化联合研发中心成员单位,在此之前还曾为中广核阳江核电站、台山核电站、福清核电站供应核电电缆。其核设施用电缆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许可证》《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是目前行业内11家获得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证的企业之一,也是行业内3家为数不多的能同时生产核电电力电缆和控制电缆的企业之一,公司核电站用1E级电缆已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实力最强的核电工程总承包单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较好,具备很强的履约能力。如果明星电缆未来履约情况良好,将会对公司核电电缆业务产生积极的影响,2013年明星电缆营业收入有望预增。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